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民晚报:向勇于转型的刘翔致敬

2011年04月15日07:51新民晚报小娴我要评论(0)
字号:T|T

12年为一轮。12年间,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用八步跑上栏技术,拿下奥运、世界冠军,改写世界纪录,12年后,刘翔毅然将八步跑改为七步。他已练了很久,只等下月在上海的比赛中亮相。

有人说,那是一种冒险、一次豪赌,但其实,那何尝不是一种创新、一次跨越——目前世界短跨最快的两人:美国的奥利弗、古巴的罗伯斯,采用的都是七步跑——那是一种对选手身体素质及爆发力要求很高的技术。

可以想象,挑战极限,彻底转型,对刘翔来说,需要多大的勇气?如果没有足够底气,很难做到。

刘翔仔细研究过罗伯斯和奥利弗的比赛,“他们能行,我也可以尝试。”说说轻松,但做起来,不简单。

有时候,守业比创业更难,难就难在,敢不敢舍弃眼前的一切,去冒风险。试想,如果刘翔沿用熟悉的八步跑,到今年世锦赛、明年奥运会,保个还算交待得过去的名次,应该不难。但刘翔没有选择一味去守,而是决定了要全面去创、去转,求变之中寻找新契机、新突破……

我想,那还是大家所熟悉的那个王者刘翔。王者,并不是不会输、不能输,因为谁都不可能是永久的胜者,但王者,是不会被击垮的,王者敢于自我挑战。向每一位勇于转型的王者致敬,让我们共同关注刘翔,5月15日,关注王者这一季的上海之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