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解放日报:刘翔向我们证明 他一直在努力

2011年04月15日08:37解放日报张玮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小时候,他的爷爷为了接送他上学,在70岁的年纪去学骑自行车。这件事给刘翔的触动很大,他一直记得爷爷的教诲:“没有什么事是不可以改变的,如果你决定改变,就一定要做好。”

从12岁开始,刘翔练了16年 “八步上栏”,现在要改为“七步上栏”,从某种程度上说,这就像我们忽然要换只手拿筷子吃饭。在和行家的聊天中得知,按照目前世界范围内男子110米栏的水平以及对手的状态,刘翔要在伦敦奥运会上拿一块奖牌,其实把握是不小的。刘翔今年已经28岁了,对一名运动员而言,这不是一个还有大把光阴可以挥霍的年龄。在这个年纪作出一个可能影响自己整个运动生涯的改变,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

但这就是刘翔。2009年的春节,我在美国休斯敦刘翔养伤的寓所里和他聊天,当时他刚做完脚踝的手术,他很认真地告诉我:“我完全可以退役,但我既然决定回来,就绝不是为回来而回来,而是一定要在跑道上重新证明自己。”

到目前为止,刘翔一直在实践着自己的诺言。因伤退赛,顽强复出,重新起飞,技术革新……虽然我们还没看到大结局,但刘翔已经向我们证明,他一直在努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