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邓华德直言亚锦赛夺冠靠阿联 总决赛历年最棒

2011年04月18日19:08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18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4月18日下午,结束本 赛季NBA(微博)比赛的易建联现身北京,相约国家队主帅华德吃烤鸭叙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邓华德直言要想夺回亚锦赛冠军,中国队要依靠易建联。

邓华德暗示亚锦赛仍要靠易建联

身着灰色休闲西装,搭着主帅邓华德的肩膀出现在众多记者面前,全程 保持微笑的易建联丝毫不见旅途和时差的劳顿。“人生、生活、家庭、 篮球我们都谈到了,当然我们都知道这个夏天对易建联,对中国篮球的 重要性。”当被问及俩人饭间的谈话内容,站在一旁的邓华德调侃着说道。阿联刚刚回国,将帅就相约吃饭,足见邓华德对易建联的重要。

“去年夏天,易建联在土耳其是最有统治力的队员,当时如果不是因为他跟腱的伤情,我们可能会走的更远。今年我希望他在攻防两端更有统治力,希望他作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因为我们还要依靠他。”邓华德这样说道,在姚明很有可能缺席亚锦赛的情况下,邓帅已将易建联看作是新核心。

在已经曝光的国家集训队名单中,姚明的名字赫然在列。然而小巨人脚伤仍未痊愈,能否最终出现在武汉亚锦赛中仍是未知数。“姚明现在都无法回答到底能不能回来,但我想说,除非他说教练我要退役了,在此之前,他一直会在我的名单上。”对于姚明,邓华德这样说道。

09年天津亚锦赛决赛当晚,中国队爆冷不敌伊朗,丢掉亚洲冠军。时隔两年,中国男篮极有可能再次面对姚明缺席的情况。而这一次,亚锦赛冠军的归属将直接决定中国队能否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

“所有的对手都是我们要研究的对象,所有的对手都很危险,我和易建联都是这么认为的。去年我们经历了很好的夏天,但是我们都知道这是历史了 。今年我们从新的起点开始,保持争胜的欲望。”对于亚锦赛上的对手,邓华德表示已经开始关注。

邓帅直言CBA总决赛将写入历史

尽管国家队已经开始集训,但还在激战总决赛的广东和新疆两队的队员还不能报道,而作为国家队主帅,邓华德也密切关注了总决赛的比赛。

“总决赛前我就预见到,这可能是近年来最精彩的决赛。在我看来 真正的决赛在下周三才刚刚开始 。”对于总决赛,邓华德表示,杜比和王仕鹏让他印象深刻。

本次国家队集训名单中,陈江华再次上榜。“刚才吃饭我还和易建联聊到国家队替补控卫,我们急需一个帮助刘炜的替补控卫,所以这次集训国家队控卫找了好几个这样的队员,以减轻刘炜身上的压力。陈江华这个赛季打得不错,值得我给他这样的机会,他在这个位置上有很大的竞争力。”对于陈江华,邓华德这样点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