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阿联:亚锦赛有信心夺回冠军 姚明不在是挑战

2011年04月18日16:46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18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4月18日下午,结束本 赛季NBA(微博)比赛的易建联现身北京,相约国家队主帅华德吃烤鸭叙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易建联坦言有信心带领中国男篮重夺亚锦赛冠军。

亚锦赛有信心夺回冠军

09年天津亚锦赛决赛当晚,中国队爆冷不敌伊朗,丢掉亚洲冠军。时隔两年,中国男篮极有可能再次面对姚明缺席的情况。而这一次,亚锦赛冠军的归属将直接决定中国队能否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

“我希望我们的队伍能延续去年世锦赛的状态,大家都非常有信心,但 不能说可以去放松。两年前的失误我们丢掉了冠军,所以从现在开始我 们要从自我重视起来。”对于9月在武汉举行的亚锦赛,易建联信心十足。

为了备战亚锦赛,中国男篮在今年夏天安排了近30场的热身赛,这对易建联和所有人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易建联表示,自己将会在北京的家中待上几天,不会马上前往国家队报到,这期间他将返回广东,观战老东家广东宏远对阵新疆队的CBA总决赛,之后可能还要到美国进行一段时间的特训后,才能重回中国男篮。

阿联谈姚明恐缺席生死战:不是压力是挑战

“唉~~我成矮个儿了”离开美国回京前,易建联在华盛顿的公开活动中遇到姚明,易建联更是在网上放上自己与姚明的合影,更是幽默调侃在姚明面前自己成了矮个子。“看起来他脚伤恢复的很好,不过是否打亚锦赛你们还是要问他。”尽管对于姚明的脚伤易建联表示乐观,但对于小巨人能否出现在亚锦赛的赛场上,易建联仍表示要看姚明本人的恢复情况。

虽然调侃照片中自己在姚明面前变成矮个子,但在如今的国家队中,易建联已经逐步成为新核心。去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中国男篮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由易建联带领,成功闯入16强,而主帅邓华德也暗示今年亚锦赛依旧要依靠易建联。

“很多人问我,我也反复想过。我觉得(姚明不再在)对我说这不是压力而是是挑战。对生活对篮球都应该是这种心态。”对于扛起球队的重任,易建联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