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逆转再现卫冕曙光 再回新疆或已手握赛点

2011年04月18日08: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两天乌鲁木齐晴空万里,回到主场的新疆队绝对无法预料到会遇上如此一个晴天霹雳。在一度领先18分的情况下,他们被东莞银行宏远队在客场翻盘。96∶91,宏远队将大比分追成1∶1平。新疆队外援杜比获得了全场最高的36分,但含金量远比不上宏远队头号功臣王仕鹏的32分。总决赛的第三场比赛将在本周三进行,比赛地点依旧是乌鲁木齐的红山体育馆。

昨天的比赛过程就像坐过山车一般,宏远队跌到了谷底,之后一步一步扳回比分,并最终赢得胜利。上半场比赛宏远队虽然只以36∶40落后,但是形势非常不妙。两名外援哈德森和海斯里普竟然半场一分未得,宏远队全靠杜锋、王仕鹏和朱芳雨在苦苦支撑。新疆队方面,杜比和辛格尔顿都状态不错,杜比第一节拿了15分,第二节轮到辛格尔顿上场,也砍下了10分。第三节新疆队使用双外援,杜比的火力彻底解放,再轻松砍下13分。而在本节比赛宏远队出现崩盘,一度落后18分之多。最终进入最后一节时,宏远队以56∶69落后。

正当大家都以为宏远队翻盘无望时,奇迹发生了。宏远队利用半场紧逼战术,连续造成新疆队失误。哈德森在第四节突然爆发,1分10秒之内连得8分,之后王仕鹏也“火上加油”,在比赛结束前5分半钟,宏远队以78∶77完成了反超。“当时我们根本没有考虑到比赛的输赢,我们只是集中精神打好眼前的比赛。我们做好了防守,并抓住了快攻的机会。”朱芳雨表示,翻盘成功的主要原因还是源于防守。

在最后时刻的胶着中,王仕鹏上演英雄本色,两记3分球以及稳定的罚球,帮助宏远队锁定了胜局。“我觉得今晚全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比赛,上半场全队打得比较紧,没有调整过来。但是中间休息的时候我们进行了调整。无论是比分还是心态,我们做得非常优秀。”赛后李春江总结到。

王仕鹏:要干就干第一外援

昨晚虽然王仕鹏的得分不如杜比高,但却是比赛的真正主角。在进攻端,他是为宏远锁定胜局的头号功臣。在最后的两分钟比赛里,新疆队两名外援轮番得分,是王仕鹏用准确的投篮一次又一次将球队从鬼门关中拉了回来。赛后,王仕鹏也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发言:“要干就干第一外援。”一吐第一场胸中的闷气。

不仅如此,由于哈德森始终无法控制好杜比,所以王仕鹏在大部分时间里还有兼顾防守杜比的任务。第四节初段新疆队多次出现失误,王仕鹏的贴身防守让杜比接不到球是关键。

赢球之后,宏远总经理高兴地和每一个随队记者击掌庆贺。当听到有人称赞到“幸好我们有一个‘神一样’的大鹏”时,他更是笑得眼睛咪成了线。不过王仕鹏却是很坦然,他默默地剪去绑脚后,撂下一句“只是一场比赛而已”,就匆匆离开。

倒是出了一身冷汗的主帅李春江,毫不吝啬地夸了王仕鹏:“他也是发挥了他的水平。包括在亚运会的时候,大家都看到了。他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

宏远“诛心”成功

宏远队昨晚的胜利极具战略意义,因为这场胜利不仅帮助球员找回了总冠军的自信,而且还将新疆队本赛季的不败神话打破,起到了“诛心”的作用。

其实与宏远队相比,新疆队在总决赛的这两场比赛过分地依赖杜比,只不过在系列赛的第一场,杜比的神奇以及最终的胜利掩盖了这一切。但是宏远队今晚的胜利,证明如果只靠杜比一人,新疆队是可以被战胜的。

总决赛是7场4胜制,现在宏远队在客场扳回一城,虽然新疆队周三拥有主场优势,但是这也成为了新疆队的压力所在。如果新疆队再次失守,宏远队只要打好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比赛,就能连续4年捧起总冠军的奖杯。即便宏远队输掉周三的比赛,只要接下来两个主场守住,再回乌鲁木齐时,卫冕冠军已经手握系列赛的赛点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