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1个位置8年没换人 铅块般膝盖他也不愿输

2011年04月17日22: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芳雨的顽强精神感染了全队

朱芳雨的顽强精神感染了全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广东以96-91险胜新疆,双方总比分1-1打平。为了增强攻击力,李春江教练开场就派出了最强阵容,满身伤病的朱芳雨出现在先发名单当中,朱芳雨最终拿下13分9个篮板2次抢断不辱使命。广东上半场命中率只有28.6%,正是在顽强的朱芳雨的带领下,他们才在下半场完成了惊天逆转。

上一场比赛,朱芳雨还是担任周鹏的替补,如果不是周鹏意外受伤,朱芳雨可能不会打41分钟。然而在第二战当中,三届总决赛MVP朱芳雨作为重型杀伤武器,开场就被李春江教练放到了场上。为了在新疆主场盗得胜利,朱芳雨拼了!

无论是从进攻侵略性还是抢篮板的积极性而言,朱芳雨都与常规赛大为不同,他的眼睛里分明迸发着充满斗志的火花。首节还剩下7分40秒,广东打起了快速反击,朱芳雨冲在第一线。新疆张庆鹏(微博)提前站在禁区之内,试图制造朱芳雨的进攻犯规,可是朱芳雨像云彩一般从张庆鹏身边掠过,滞空避开防守者,并单手上篮得分。除了在进攻端屡屡得分之外,朱芳雨在篮板方面也拼尽全力,首节还剩下5分34秒,新疆中锋巴特尔(微博)明明已经双手将球抱住,可是朱芳雨迅速弹起,将单手伸入巴特尔双臂之间,硬生生将球拨给了队友杜锋,朱芳雨的那次拼抢帮助杜锋反身上篮得分。

在今晚之前的比赛,朱芳雨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8.6%,今天他的三分球仍然不准,但他仍可以在外线给新疆制造打击。第二节末段,朱芳雨在外线45度角的位置接球后,马上拔起就投。由于新疆球员的干扰,朱芳雨摔倒在地上,可是他倒地之前的三分球却准确无误飞入了新疆的篮圈。上半场,朱芳雨拿下全队最高的9分5个篮板。

第三节是新疆拉开分差的一节,而朱芳雨则是广东顽强战斗精神的体现。该节还剩下2分029秒,朱芳雨审时度势,直接冲到禁区之内,接到底线周鹏的开球之后,朱芳雨立即跃起,在空中摆脱辛格尔顿的封盖,并单手上篮得分。

2002-03赛季,是杜锋、朱芳雨这些球员第一次作为核心率领广东冲入总决赛,当时朱芳雨就是广东的首发球员,他在那个赛季场均拿下21.8分4.5个篮板,由于他喜欢高来高去,热衷扣篮,还被美誉为“空中飞猪”。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八年,朱芳雨的腿脚已经不再灵活,身体内植入了钢钉,可是在广东的小前锋位置上,朱芳雨还是当仁不让的首发!

本赛季,朱芳雨给人的感觉是他明显得老了。常规赛当中,朱芳雨的三分球已经不再精准,扣篮越来越少,他还主动选择了缺席几场比赛,来调养自己的膝盖。可是,呈现老态的只是朱芳雨的手和脚,他心中的斗志却没有丝毫削减,就如2005年总决赛第五战一样,落后十多分他也不会认输。在今天的比赛中,即使广东一度落后18分,朱芳雨仍未放弃,而是坚信己队能够起死回生,他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

季后赛开打以来,朱芳雨在前两轮状态起伏非常大。可是真正进了总决赛之后,朱芳雨发现了自己长袖善舞的地方,目前朱芳雨在总决赛前两场平均拿下15.5分7个篮板,那位三届总决赛MVP又回来了。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