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10年老臣回家遭嘘声 一年前梁子何时能解

2011年04月17日2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锋回“家”却遭嘘声

杜锋“回家”却惨遭嘘声

腾讯体育讯 作为新疆球员,杜锋随广东队前往乌鲁木齐,某种意义上而言算是“回家”。然而北京时间4月17日,在CBA总决赛第二场,广东队以96-91击败新疆队的比赛中,杜锋却遭遇到了极其尴尬的一幕。

按理说家乡球员衣锦还乡,通常都会受到父老乡亲的热烈欢迎。比如张庆鹏(微博)随新疆队重回故地,便获得了家乡球迷山呼海啸般的欢呼,这也让彪哥为之动容。只是杜锋今天重回乌鲁木齐可没那么幸运,欢呼?这个真没有,有的只是此起彼伏的嘘声。

事实上杜锋刚一登场,便遭到了球迷的起哄,嘘声也开始弥漫在空气之中。倒不怪下乡亲们不讲情面,杜锋确实与新疆队结下恩怨。上赛季总决赛,同样是第二场,发生了令人不快的一幕。比赛结束前一瞬间,杜锋与查尔斯先是在篮下纠缠到一块儿,随后发生肢体冲突,盛怒之下查尔斯挥出一掌,杜锋顿时如被砍倒的大树般载了下去。尽管篮协以“各打五十大板”的方式和了稀泥,但杜锋在新疆队球迷的印象中,地位却由此一落千丈。

除了被球迷狂嘘外,杜锋在比赛场上也不讨好。仅仅第一节他就连吞三犯,而每每裁判抓到杜锋的把柄后,现场也总会“应景”的响起观众的喝彩。虽说是老乡见老乡,但见到后却是两眼露凶光,多少令人感到有些唏嘘。

当然嘘归嘘,杜锋在场上仍是兢兢业业,甚至有些玩命。尤其是在比赛的上半场,你总能看到杜锋在球场上下翻飞,不遗余力争抢的镜头————当然了,也招来现场球迷更响亮,更起劲的嘘声。尤其第二节行将结束前,杜锋在一次拼抢中不慎踩到了辛格雷顿的腹股沟上,后者顿时蜷缩在地表情痛苦,这也直接点燃了现场球迷的情绪。父老乡亲们顿时群情激奋,嘘声则再度响了起来。甚至还有不冷静的球迷直接撕破脸皮,大骂杜锋“垃圾”,不知杜老大听到这样的言词后,会做何种感想。不过至少可以确定的是,杜锋在这样的氛围下发挥有失水准,全场他11投3中仅得到7分。

杜锋1981年7月30日生于新疆乌鲁木齐,说起来算是苗红根正,即使如今作为广东队的一员出战家乡球队,却也只能算是“两军交战各为其主”。只是新疆队与广东队结怨太深,于是倒霉的杜锋竟被家乡球迷如此敌视,也就可以理解了。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