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18分落后惊天逆转 客场险胜新疆总分1-1

2011年04月17日2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仕鹏爆发带领广东惊天逆转

王仕鹏32分带领广东惊天逆转【比赛组图】【技术统计】【C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乌鲁木齐消息,2010-11赛季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客场作战的广东队在第三节一度41-59落后18分的情况下在最后一节完成惊天大逆转,最终以96-91战胜新疆,将总比分扳成1比1。

本场比赛,新疆外援昆西-杜比全场投中4记三分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6分,辛格尔顿得到20分9个篮板3次封盖,巴特尔(微博)拿到了9分8个篮板,徐国翀和张庆鹏(微博)各得8分;广东队方面,王仕鹏全场投中3个三分球,得到全队最高的32分,其中在第四节最关键的时刻他连拿10分,哈德森17分8个篮板7次助攻,朱芳雨得到13分,海斯里普12分。

在16年的总决赛交锋记录中,赢得了第二场比赛的球队中只有06-07赛季的广东没有最终夺冠,而取得2-0领先后的球队则全部都获得了最后的胜利。上一场比赛拼到腰椎错位的周鹏本场比赛选择带伤出战。

比赛开场后巴特尔篮下强攻苏伟命中,但王仕鹏随即以一个骑马射箭的2+1回应,开场后新疆2-3广东。双方将重点都放在了防守上,在辛格尔顿没有在场的情况下广东队篮板球优势较大,但命中率不高。首节比赛还有5分30秒,苏伟高位跳投不中,杜锋抢到前场篮板篮下二次进攻得手,广东队11-10领先。首节比赛还有4分半,杜锋即领受到了第3次犯规,随后杜锋被替换下场。本节还有2分10秒,杜比在左翼晃过周鹏后,本场比赛第一次试投三分即命中,新疆19-18反超。哈德森压哨三分不中,首节比赛新疆主场23-22领先。杜比首节得到13分。

次节比赛,新疆派上大外援辛格尔顿,广东还是以小外援哈德森出战。辛格尔顿接大巴的传球在24秒结束前完成一记高难度的空中接力的中距离投篮,新疆25-22领先。辛格尔顿连续三次单打海斯利普得手,新疆队29-26领先,但王仕鹏随即拿下前场篮板打成2+1给出还击,双方战平,随即双方陷入肉搏苦战。半场比赛结束新疆队40-36领先广东。广东队上半场已经拿到15个前场篮板,但命中率极低。

下半场比赛,双方都派遣双外援出场。辛格尔顿连续得手,新疆队44-38保持领先。王仕鹏突破上篮得分同时造成西热力江的犯规再次打成2+1,广东41-44仅落后3分。新疆队快攻反击球传外围,张庆鹏的三分命中打开了新疆队的进攻局面,广东队全队有些发懵,徐国翀、杜比先后投中三分,新疆队砍瓜切菜般的连下15分,59-41领先到18分。广东队此后加强进攻,哈德森抛投命中后广东一度将比分追到仅差12分,但杜比及时站了出来连得5分,第三节结束新疆队69-56领先。

比赛进入到关键的最后一节,广东队外援哈德森突然爆发,他连中两记三分之后又连续两次完成对张庆鹏的抢断。在王仕鹏右翼投中三分后,广东队打出一波12-3,双方分差仅有4分,比赛重新恢复悬念,72-68。广东队此后加强了对杜比的防守,比赛还有5分30秒,哈德森右翼面对辛格尔顿的防守滞空上篮得手,广东队78-77反超比分!关键时刻王仕鹏先后命中两记三分以及一次抢断后的上篮,个人连得8分后,广东队92-91领先1分。辛格尔顿篮下强攻不中,海斯利普两罚全中,广东领先3分。杜比超远距离三分不中,王仕鹏两罚两中。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广东队以96-91扳回一城,本赛季第一次击败新疆的同时也将双方的总比分拉成1-1。

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将于4月20日继续在新疆队的主场乌鲁木齐进行。

新疆队:张庆鹏、徐国翀、买吾兰、巴特尔、昆西-杜比

广东队:王仕鹏、哈德森、朱芳雨、苏伟、杜锋

(大米)

加载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