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让世界相信奇迹 李春江:表现非常优秀

2011年04月18日08:04东莞时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东莞银行已经输掉了自己的第一个主场。昨晚在红山体育馆的这一战,卫冕冠军再也不容有失。赛前准备会,他们在更衣室里足足待了45分钟,甚至把相熟的随队记者都请了出去。

他们要拿一场胜利。

他们真的拿到一场胜利!

第四节足以席卷残云的得分潮,让广东在全场最多落后18分的情况下,凭40:22的末节冲击,以96:91客场拿下新疆,把总比分扳成1:1。

有压力

周鹏也没防住杜比

周鹏被视作防守杜比的最强武器。可是他的腰伤,始终都是个问题。

没人知道他还能不能在比赛中出场。直到赛前热身,谜底才被揭开:中午刚刚抵达的周鹏随队参与了赛前热身,并且在第一节进行了7分钟后出场。

看样子,周鹏的腰伤恢复得差不多了,否则老李不会在第一节就把他放上球场。可是周鹏的出场并没有预想中有效,虽然身高、体重和臂长都有优势,但杜比的突破速度和灵活的脚步,对一个刚刚从伤病中走出来的年轻人来说,依然是个挑战。

第一节还剩28秒,周鹏被王仕鹏替换下场了。他得了4分,但杜比却拿下13分。广东以22:23落后。

有困难

双外援没准星

杜比第一节拿下13分,辛格尔顿第二节贡献10分。和新疆的两名外援相比,广东双外援哈德森和海斯里普的表现实在不给力。

在周鹏登场前,首发的哈德森负责防守杜比。有了上一场的经验,哈德森在防守端表现不错,只让杜比得到2分。但或许是防守压力太大,哈德森在进攻端除了为周鹏送出1次助攻,再无过人表现。

海斯里普也是一样。与辛格尔顿拼身体,导致他整个第二节只靠罚球和跳投拿下4分,而辛格尔顿在这一节得打10分。整个上半场,广东双外援得分只有4分进账,竟不及新疆一名外援。

有奇迹

两个攻击波大翻盘

但你就是无法估计卫冕冠军的能耐。

当杜比第二节离场、新疆队的组织陷入混乱时,广东始终没能将比分拉近甚至反超,反而以36:40继续被拉开分差。

真的很危险。第三节,杜比一个人又拿下13分,令人崩溃的三分球再次袭来。最多时,广东以41:59落后,三节之后,依然落后13分。

这个时候,新疆放弃了进取,但广东却开始了最恐怖的反击。

最后12分钟,广东连续两次打出超过10分的攻击波。扳平了比分,反超了比分,96:91,广东东莞银行竟然在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拿下了比赛。

这是广东的骄傲,是卫冕冠军的骄傲,更是李春江的骄傲:“我们没有放弃,我们展现了自己的拼搏精神。作为一支总冠军球队,我们表现得非常优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