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战国王杯迎两大利好 普约尔无碍金哨执法

2011年04月18日04:52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战国王杯迎两大利好 普约尔无碍金哨执法

梅西(微博 博客)对裁判很无奈

腾讯体育讯 “在梅斯塔利亚从零开始”,队长普约尔代表巴塞罗那宣誓,“我不认为这场比赛会影响任何事,下一场比赛总会有点变数。我很乐观,这将会是一场两支伟大球队奋战的激烈决赛”。六连胜唾手可得时意外失手,“蝴蝶效应”开始震动起自己的翅膀,但普约尔无大碍、马伦科执法国王杯决赛当是巴萨的两大利好。

“德比四番战”首回合应该是最不重要的比赛,这一观点已经得到媒体的一致认定,联赛次回合对联赛冠军的影响微乎其微,毕竟巴塞罗那输球也仍领先5分,但取胜的意义更大,记者桑德雷森认为再度贡献伯纳乌意味着皇马“不仅输掉了国家德比,还失去了自尊和尊严,这让很多人怀疑穆里尼奥是否是打破巴塞罗那主导地位的最合适人选”,且巴塞罗那得以创造六连胜、联赛客场连胜都记录,对球队士气的鼓舞自然非同小可。

穆里尼奥以佩佩拱卫防线的“怪异三角中卫”组合首发未必能讨伯纳乌欢心,巴塞罗那多次在中后场催眠倒脚时,伯纳乌愈发响亮的嘘声针对客队,但谁又能否认不是对穆里尼奥的战术不满呢。《独立报》赛前就分析,“银河战舰需要新战术,或许会复制12个月前穆里尼奥在国际米兰的防守策略,但皇马管理层不会接受在自己的禁区布防的战术”。

以阿尔比奥尔“量刑过重”的红牌为转折点,穆里尼奥遣出阿德巴约、厄齐尔两 张进攻牌,进而以10人赢得平局,没有逆转比赛却逆转了两队的心理。克鲁伊夫虽认识到联赛次回合的重要性,“对穆里尼奥而言,提升士气、振奋人心很重要”,但着眼于四番战,强调国王杯决赛、欧冠主场必胜,其余两场不强调胜负的战略思路还是拖了瓜迪奥拉后腿。

《卫报》赛前分析,“如果把其中的任何一场单独拿出来看,就是失去了意义,每一场比赛影响都超出了自身”,首战以平局收场后,“蝴蝶效应”已经显现:巴尔德斯批评伯纳乌的草坪,“竟然没有一块能让比赛增光的草皮,这太奇怪了”,阿尔维斯纠结于自己送出的点球,说明平局或多或少分撒了球员的专注力。

记者帕拉佐托分析了费尔南德斯执法的影响,“四场比赛最不重要的一场会如何影响周三在梅斯塔利亚的国王杯决赛?讽刺的是尽管费尔南德斯表现糟糕,但他却可能帮助皇马踢好国王杯决赛。穆里尼奥会利用这一点强化他灌输给伯纳乌‘我们对抗世界’的气氛。”阿贝罗阿强调,“最重要的是在我们落后、剩下10名球员时,我们拿出了要进攻、要进球的性格”,卡瓦略附和,“如果我们继续拿出这样的性格,我们就有机会赢得未来的比赛”,穆里尼奥的心理战显然已经棋高一着。

“瓜迪奥拉则要告诉他的弟子们,不能指望主裁判的帮助。如果他不能舒服他的球员提高对对手的尊重以及踢球方式,那么国王杯决赛将会是一个漫长的夜晚”,记者帕拉佐托批评了巴萨的比赛态度,ZM网站也认为巴萨输给了自己,“巴萨进球后踢得很悠闲,也许他们太纠结于控球而不是下定决心打入第二球了”。阿尔维斯的情绪显然没有平复,“我不会同意裁判的决定,因为我干净的踢到了皮球,而且没有碰到他(马塞洛)。我们理应得到更多,足球总是会给你新的机会,现在要看星期三了”,为何?正是他一脚铲球,送给了C罗破荒、自家球会无缘连胜的点球。

普约尔伤无大碍是利好,但也说明瓜迪奥拉对待比赛的态度。明格里亚曾分析“国王杯是三项赛事里对瓜迪奥拉最缺乏吸引力的”,但佩普显然将国王杯决赛视为第一场决战。普约尔早早让球迷吃下“定心丸”,“我很高兴能回到球队,我跟教练讲了,上星期身体有点不适应,但我告诉他我能出场。停了三个月,这样会很辛苦,但国家德比是一个复出的理想机会。我的脚筋有点不舒服,我们会等等看。我希望能出现在梅斯塔利亚,但我不知道能不能出场”。

巴萨的另一利好则是西班牙不成文的规定:执法国王杯决赛的裁判一定是赛季表现最出色的裁判,国王杯主裁判马伦科的确也是比费尔南德斯更出色的黑衣法官。尽管马伦科2006-07赛季曾红牌罚出奥莱格而被加泰罗尼亚媒体惯以“皇马第12人”的雅号,但马伦科执法国家德比巴萨3胜1平,更像是巴萨的“吉祥物”。巴萨球员态度中以哈维(微博)、凯塔最为稳定,哈维无意纠缠足球以外的东西,“我们忠实于自己的足球风格,尽管没有拿到三分,但我们感觉挺好。我们控制了比赛,有足够的耐心,防守也很好”,凯塔劝解阿尔维斯的同时也在告诉队友,“这不是个点球。他(阿尔维斯)铲到了球,而且没有犯规。我们不喜欢谈论裁判,这样才能更好的专注于下一场比赛。”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