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为冒险付代价 队魂火线复出又立马倒下!

2011年04月17日07:06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为冒险付代价 队魂火线复出又立马倒下!

普约尔的伤影响不是一场比赛那么简单

腾讯体育讯 所有西班牙媒体皆认为进入了大名单的普约尔将作为后防线备胎随时顶替队友,但瓜迪奥拉却让巴萨队长进入了首发。瓜迪奥拉的目的是力拼伯纳乌,然而除了未能实现对皇马的“六连杀”,更大的损失是普约尔再次受伤,这也让未来三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多了一层不确定因素。

普约尔进入大名单无疑是巴萨后防线一大好消息,首先布斯克茨客串中后卫的弊端很明显,他的中后卫技术并不是强项,且不能很好地为阿尔维斯殿后;其次米利托本赛季不论首发或替补登场,皆上演低级失误,刚刚伤愈的普约尔就算做替补也比米利托强。

然而瓜迪奥拉的首发永远让媒体难以预测,普约尔居然进入了首发名单。对于普约尔的首发,《马卡报》直播解说员林肯给出了一个解释:“瓜迪奥拉非常看重西甲冠军,必须保持对皇马的压制。”确实,一旦巴萨本场比赛输球,则积分榜8分优势会被缩小至5分,而且产生的士气落差更可能毁灭那5分差距,瓜迪奥拉绝不会犯里杰卡尔德式的错。

普约尔的登场无论从士气上还是实质上,都对本场比赛中的巴萨起到了巨大影响。上半场第10分钟C罗将他的焦躁发泄在了普约尔身上,当皇马头牌巨星在失去控球可能性从身后推射普约尔时,他今天难有带球突破的宿命便已经注定了;当普约尔因伤下场后,皇马不久便通过马塞洛的突破获得了点球,随后C罗主罚点球破门结束了自己对巴萨漫长的进球荒,这也不得不说是一种宿命。

宿命的变化绝不能指责为阿尔维斯送点球前那一铲,巴西人之所以会对马塞洛的突破放铲,关键原因是这处防区根本没有巴萨中后卫能及时补位,而这个位置恰恰是普约尔受伤下场前的防区,布斯克茨又没补位。所以这也进一步证明了普约尔的归队对巴萨后防线顽疾所起到的根治作用,当然同样也证明了普约尔再次伤停又将引起巴萨后防线顽疾复发。

于是一个很自然的问题产生了,未来三场国家德比里巴萨中后卫环节如何应对皇马,显然今天在后腰位置表现优异的布斯克茨并没有在最后时刻客串中后卫位置时帮助球队保住1-0的比分。真正有希望解决这一问题的是今天停赛的马斯切拉诺,阿根廷队长在客场挑战顿涅兹克矿工的比赛中几乎复制了普约尔的身影,那场比赛里马斯切拉诺完美地完成了中后卫工作以及为阿尔维斯殿后,其水准远非米利托能及。

之所以称其为“有希望解决”,是因为马斯切拉诺在巴萨司职中后卫仅此一例,尚未在对强队的比赛里证明自己。3天后国王杯决赛将到来,马斯切拉诺一旦在未来的西班牙德比里以中后卫身份完成任务,那么实质上巴萨也就找到了未来5年巴萨后防线的解决方案,毕竟普约尔和阿比达尔的年龄已进入了球员职业生涯末期。

最后谈一个有些蹊跷的问题,普约尔的伤势或许并不严重。首先,普约尔受伤时捂着的部位是左大腿后侧肌肉,而非他此前受伤的左膝肌腱炎位置;其次当时普约尔与对手发生身体碰撞后倒地,瓜迪奥拉立刻让早已完成热身的凯塔换下普约尔,居然都不派队医进场检查伤情,这证明瓜迪奥拉早已准备好换下普约尔;第三,眼见着第四官员在自己倒地后不到半分钟就举牌示意换人,普约尔也就不可能重新投入战斗;第四,被担架抬出场外的普约尔,一到替补席便翻身下了担架,也不去医疗室接受队医扫描,而是一屁股坐在替补席大口喝矿泉水。要知道,肌肉拉伤的人是不应该在受伤后立刻大量饮用凉水的。综上,到底普约尔伤情如何,3天后的国王杯决赛便知。

(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