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欲组超强力中场 名宿:得巴萨铁腰更完美

2011年04月18日01:51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弗兰基的沉闷平局后,《米兰体育报》评价尤文图斯的“欧冠梦只剩下了零星的幻想”,但斑马军团也不是毫无收获,尤文图斯主帅德尔内里赛后点评蒙托利沃更像是“护犊子”,“蒙托利沃能力很强,是名出色球员,但阿奎拉尼今天踢得挺好,我不认为他们之间有多么大的差距,他们可能会一起配合的很好”。

佛罗伦萨主帅米哈伊洛维奇定义是役是“不是德比的德比”,《紫百合新闻网》甚至列出了讨厌尤文的15个理由,不乏搞笑之处,比如:足球世界里穿普拉达的恶魔、世界颜色这么多却偏偏只穿黑白色、从伊阿古到幻影鸭恶魔从来没赢过。但这场比赛也如同验货,紫百合阵中的蒙托利沃、吉拉迪诺都是斑马军团的重要转会目标。

《意大利足球》分析,“尤文图斯垂青打赢在赛季结束后作出选择的意大利国脚吉拉迪诺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如果吉拉迪诺离开佛罗伦萨前往都灵,那么28岁的意大利前锋就将追寻巴乔、基耶利尼和梅洛的脚步。”《都灵体育报》报道尤文会将西索科、阿毛里作为交换吉拉迪诺的砝码。佛罗伦萨主教练米哈伊洛维奇开玩笑,“如果尤文图斯真想要吉拉迪诺,那么唯一接受交换的球员就是马特里”。

蒙托利沃希望转投斑马军团也不是什么秘密,米哈伊洛维奇赛前点评时更像是告别,“如果蒙托利沃留下我会很高兴,但这个决定要有俱乐部和球员一起作出,他能在一支豪门发挥核心作用,也有可能成为更出色的球员。”《都灵体育报》甚至请出两位尤文名宿点评下赛季尤文的中场组合,塔尔德利认为,“阿奎拉尼与蒙托利沃极有可能成为尤文图斯中场的基石,这会是完美的组合”,而塔奇纳迪则认为还缺少马斯切拉诺,“这是两名能创造大量机会的球员,覆盖中场防守不是他们的特点,但从他们跑动的角度看很正常。如果加上马斯切拉诺就完美了。”

桑塔纳因伤缺席,米哈伊洛维奇赛前变阵,两队均以433出战,这倒给了尤文球迷左右互博,比较马特里、吉拉迪诺,阿奎拉尼、蒙托利沃孰优孰劣的机会。曾两度绝杀尤文的前佛罗伦萨前锋奥利维拉分析吉拉迪诺本季收成不高的原因在于阵型,“吉拉?他没有得到他想要的帮助,给他的横传总是太少,他缺少中场的支持。”。奥利维拉强调巴蒂斯图塔的优势无形反衬了吉拉迪诺的弱点,“吉拉和巴蒂?狮子王是独一无二的,阿尔贝托也很擅长头球,但巴蒂斯图塔的力量和能力无与伦比。就是有三、四名后卫缠着他,他也能护住球。”

有了切尔奇、穆图两翼的支持,有了中场三名后腰不停歇的助攻,以吉拉迪诺为撞城槌、以蒙托利沃为轴心的紫百合完全占据优势。《慢镜头》甚至形容斑马军团如同“融化在阳光下的冰激凌”。主队的优势有多大?紫百合上半场射门次数足足有14脚,斑马军团仅有3脚射门,且无一在禁区内。佛罗伦萨最佳得分机会恰是两名斑马垂涎球员的天作之合,蒙托利沃直塞,吉拉迪诺反越位左脚吊射稍稍高出。

吉拉迪诺全场6脚射门,头顶脚踢竟然全数脱靶,但不论是单挑布冯、还是三记头球都只能感叹时运不济。紫百合中锋三次都准确的找到了落点,布冯也都缴枪投降,显示出吉拉迪诺作为中锋的嗅觉和灵巧跑位。斑马军团锋线更新换代势在必行,与其炒作极不现实的C罗、特维斯,不如踏踏实实的接触更熟悉意甲赛场的吉拉迪诺。尤文阵营确定留队的马特里、夸利亚雷拉均更适合二前锋,托尼、皮耶罗去留未定却年岁不饶人,当打之年的吉拉迪诺应能锁定主力位置。

而在另一场蒙托利沃与阿奎拉尼的“决斗”中,《米兰体育报》宣布,“尤文图斯转会市场的目标蒙托利沃赢得了与阿奎拉尼的决斗”。但与数据而轮,阿奎拉尼似乎不落下风,紫百合后腰全场83次传球70次成功,4次拦截、3次抢断,额外奉献3次过人、3次射门,;阿奎拉尼66脚传球60次成功,3次拦截、4次抢断,此外3脚射门无一中的。但佛罗伦萨全场24脚射门几乎高出尤文图斯(8次)3倍,且斑马军团能称得上破门机会的不过皮耶罗、博努奇两次。塔奇纳迪眼光极准,阿奎拉尼更适合前腰或右中场,而蒙托利沃更习惯左中场,如防守型后腰有梅洛或马斯切拉诺坐镇,相信这会是一条比意大利国家队中场更合理、更有效的配置,而普兰德利也乐意见到弟子在俱乐部搭档。

ZM网站曾分析蒙托利沃的战术角色,“他的最佳位置或许是433中的三中场之一,他应该搭档一名可以支援他的可靠后腰和一名更富攻击力的攻击型中场。不充分利用这名才华横溢的中场的传球能力自然是很大的遗憾。”,这一分析恰好解释了米哈伊洛维奇为何难留自己的队长了!《慢镜头》定论,“或许他将在下赛季穿上对手的球衣”。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