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豆3小时鏖战胜穆雷 蒙特卡洛7连冠只差一步

2011年04月17日00: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豆决胜盘横扫穆雷 蒙特卡洛七连冠只差一步

纳达尔挥拳庆祝[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ATP蒙特卡洛大师赛结束正赛第七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鏖战近3小时,最终凭借决胜盘的出色发挥以6-4、2-6和6-1击败英国天才穆雷,成功晋级决赛,距离本站比赛的七连冠仅仅只有一步之遥。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同胞费雷尔,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3和6-2横扫奥地利名将梅尔泽。

蒙特卡洛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的福地之一,过去他已经在这里完成了惊人的六连冠,今年他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面三场比赛他还保持一盘不失。穆雷在澳网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之后陷入长时间的低迷一度遭遇四连败,不过本周他的状态回升得比较明显,本站比赛同样是一盘不失。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3次交锋,纳达尔9胜4负占据明显优势,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伦敦大师杯半决赛中,当时纳达尔鏖战三盘险胜。

今日的比赛中,穆雷出人意料的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他在首局比赛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1-0的领先,不过纳达尔随后迅速稳定住了阵脚,西班牙天王在第2局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之后凭借一记漂亮的反手击球完成反破将局分追到了1-1平。第3局纳达尔轻松保发,紧跟着在第4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穆雷在第7局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纳达尔奋力挽救了前两个,不过随后西班牙天王击球出界让对手再次取得破发,穆雷紧跟着挽救多个破发点之后顽强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4-4平。第9局纳达尔成功保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西班牙天王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随后他反手拉出空挡正手逼迫对手回球挂网,成功破发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的表现依然顽强,在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英国天才在第3局以40-30取得破发点之后抓住对方回球挂网的机会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的领先,第4局穆雷在挽救对手多个破发点之后依靠一记精彩绝伦的反手制胜分完成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1,第5局穆雷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逼出破发点,随后他再次依靠一记漂亮的反手击球再次完成破发,4-1!纳达尔尽管在6局完成1次反破,但是穆雷在第7局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纳达尔随后居然送出致命双误,穆雷再次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纳达尔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首局比赛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他在第2局抓住穆雷一个草率的击球失误取得破发,并最终凭借一个漂亮的反手击球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纳达尔再次打出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本局比赛结束之后穆雷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第4局纳达尔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逼出破发点,西班牙天王随后用一个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第5局穆雷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完成一次反破,不过纳达尔在第6局又连得4分强势破发得手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纳达尔以40-0拿到三个赛点机会,最终他凭借对手的回球出界完成保发,从而以6-1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58分钟。

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同胞费雷尔,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3和6-2横扫奥地利名将梅尔泽。(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