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连输三场决赛 希望蒙特卡洛再成转折点

2011年04月12日0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恐怕整个ATP赛场上都没有人像纳达尔这样期待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到来——去年蒙特卡洛大师赛之前,这位西班牙天王经历了长达11个月的冠军荒,直到蒙特卡洛大师赛他以一盘不失的方式夺冠,才宣告了自己的王者归来,随后他连续拿下了法网、温网和美网三个大满贯冠军,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最为成功的一个赛季。

今年纳达尔的赛季开局同样难言顺利,在澳网受到伤病的侵袭之后,他在复出之后一直与冠军无缘,在上月的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以及迈阿密大师赛中他连续被德约科维奇击败,如果算上去年年底在伦敦大师杯决赛中输给费德勒,西班牙天王已经是决赛三连败了,这个时候迎来自己过去完成了六连冠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对于纳达尔来说真的无异于“久旱逢甘霖”。

今日在接受采访时纳达尔毫不掩饰自己对于本站比赛的期待:“去年在这里以一盘不失的方式赢得冠军是我赛季真正的起点,今年和去年一样,开局充满了一些不顺利的事情,希望这一切在蒙特卡洛划上一个休止符。”

纳达尔已经完成了这项赛事的六连冠,是公开赛时代以来一位选手对一站比赛的最长连冠纪录,对于自己的这项成就纳达尔自己也感到有些难以置信:“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能够做到这一点,我知道这是很难复制的一件事情。今年的比赛还是让我们走着看吧,我一直都喜欢这样说。”

本站比赛目前势头最盛的德约科维奇因伤不会参赛,能够给纳达尔卫冕带来最大麻烦的将是瑞士天王费德勒,不过纳达尔表示自己并不在意对手的状况如何,只想要努力打好自己的比赛:“当比赛开始的时候,我就不会再去想德约科维奇、费德勒或者穆雷的任何事情,我只关注自己第一轮比赛的对手。诺瓦克现在是状态最好的选手,他在泥地上同样很有竞争力,现在他处于争夺第一的有利位置上,因为这两个月他并没有什么积分需要保卫,而我需要保卫大量积分,不过这样的挑战对于我来不是压力,反而意味着更多的动力。”(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