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释疑郭跃缘何入选 世乒赛成奥运前哨战

2011年04月16日12:01辽宁日报黄 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4 月15日,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参加今年鹿特丹世乒赛的球员名单,这份名单并没有什么意外之处,男队两员老将马琳(微博)和王励勤(微博)都获得了参加单打的机会;女队方面,包括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在内的五大主力也都在单打名单之中。对郭跃来说,这相当于搭上了世乒赛末班车。对此,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微博)表示:“从训练的角度来讲,郭跃此次练得很好,所以她目前的能力已经恢复到八九成。 ”

此次封闭集训,郭跃的表现赢得了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的赞扬,“郭跃的状态恢复得差不多了,现在只需要她把自己的特长、技术和战术再细化一些。跟以往相比,郭跃在此次封闭集训中的态度是积极的。 ”

入选鹿特丹世乒赛参赛大名单,对郭跃而言,还没有哪次像这次这样困难过。曾经有着“直通王”美誉的她,竟然浪费了所有“直通鹿特丹”的机会,她先后参加了6站国际公开赛,没有夺得一个冠军,队内举行的两次 “直通鹿特丹选拔赛”,郭跃第一次屈居亚军,第二次甚至倒在1/4决赛门槛上,如此低迷的状态,让教练组及关心她的球迷甚为担忧。

到目前为止,郭跃共参加过两届奥运会,是时下五大主力中唯一参加过奥运会的队员,并且是目前队内唯一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的队员,其经验优势不言而喻。莫斯科世乒赛,小将刘诗雯(微博)丁宁的失利让中国女乒教练组认识到了大赛经验丰富队员的价值。

国乒队领队黄飚(微博)表示:“此前郭跃陷入低迷,真正的根源还在于她本人。郭跃一直是凶狠型打法,但稳定性不够,她状态好的时候,打得非常漂亮,可一旦落后,就很难调整过来。这些问题只能通过不断的成功与失败逐渐调整,我们最终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这之前暴露出任何问题都是好事。 ”

现在,郭跃有了突破困局的机会,这是一位未来王者必须经历的人生磨练。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将于6月1日上报,鹿特丹世乒赛相当于伦敦奥运会的前哨战,郭跃表现如何十分关键。

□本报记者/黄 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