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肯定郭跃恢复情况 解释削球手入围原因

2011年04月15日23: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虽然还处在封闭训练中,但是中国女乒在今天宣布了参加即将开始的鹿特丹世乒赛的大名单。女单方面,郭焱(微博 博客)丁宁、李晓霞(微博)、刘诗雯(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武杨、范瑛(微博)最终入选,而在这七人中,郭跃、武杨和范瑛无疑最受关注。因此,在《体育世界》全景体育的版块中,也对这三位选手的入围进行了介绍。

郭跃的问题在于之前比赛中的状态平平,在六站公开赛上,没能够收获一个女单冠军,而且在直通鹿特丹的队内选拔赛上也未能获得直通名额,因此,她能够最终搭讪去鹿特丹的班车,一直是关注的焦点。

今天,谜底最终揭晓,郭跃成功跻身大名单。对此,主教练施之皓(微博)认为郭跃的入围可以理解:“从训练态度来说,这次封闭训练是郭跃进国家队之后、参加大赛之前的封闭训练练得最积极的一次。从训练的角度来讲,郭跃练得不错,她目前的基本训练能力已经恢复了八到九成。如果能够用面对封闭训练时的积极心态去面对世界锦标赛,我相信郭跃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的确,从之前的报道中我们不难看出郭跃在此次封闭训练中的刻苦,每天训练她是最早到达训练馆,也是最晚一个离开训练馆的人。而且在训练中为了弥补自己腿部力量不足的问题,还两脚各缠一斤重的沙袋进行“魔鬼训练”,也难怪主教练施之皓会认为这一次是郭跃最积极的一次封闭训练。也正是这样刻苦的训练,才能给让郭跃在短暂的时间内,迅速找回状态。

除了郭跃之外,武杨和范瑛的入围也颇为引人注目。对于这两位削球手而言,之所以能够拿到去往鹿特丹世乒赛的车票,外战的出色成绩是主要因素。范瑛在2008年开始就保持外战不败的战绩,而对于自己的情况,范瑛认识的非常清楚:“以前参加过三次世乒赛单项赛,两次混双和一次单打,希望我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和以前一样,不要外战失利,希望自己在成绩上能够有些突破。”

和范瑛的第四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赛不同,这是92年出生的小将武杨首次世乒赛单项赛之旅,对于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武杨自然是分外珍惜,希望能够通过训练中的刻苦,在世乒赛取得好成绩。“我这次封闭训练体能上也练得比较多,在体能方面进行了加强训练,特别是加强了下肢的力量。在技术方面,加了一些变化的方面,希望整个技术比原来更加丰富。”

为什么会想到在名单中增加两位削球手,施之皓解释道:“我们的选手主要的特点是加强变化,争取主动。削球不光是在防守中能够起到作用,如果在进攻中增加了旋转的话,也是一种主动有效的削球型打法。”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