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王励勤搭上世乒末班车 武扬范瑛入围意外

2011年04月16日02:32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乒乓球队昨日公布了今年鹿特丹世乒赛的参赛名单,此前在队内选拔赛及5站公开赛上没有获得参赛资格的马琳(微博)、王励勤(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均榜上有名。尽管这几位选手没有提前拿到直通资格,但教练组仍然给了他们继续证明自己的机会。

功力恢复 郭跃入选

通过两阶段的队内选拔赛加上5站公开赛,女队选出了郭焱(微博 博客)丁宁、武扬、刘诗雯(微博)和木子(微博)等人,其中郭焱和丁宁率先获得单打资格。

此前状态下滑的郭跃则成为争议球员。在今年的国内外多次选拔赛中,曾经辉煌一时的郭跃陷入低谷。表现不尽如人意,奖牌少有进账,让球迷为她的状态担心。在谈到郭跃的情况时,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微博)介绍,郭跃在最后一阶段的封闭集训中表现不错,状态有所回升,“功力已经恢复了八九成”。

据探访球队集训的记者透露,在最后一个阶段的训练中,郭跃表现十分努力。也许正是其积极的表现,让她重新赢得了教练组的信心。在目前的女队之中,郭跃曾参加两届奥运会,大赛经验丰富。另外,郭跃在今年的6站巡回赛中先后搭档李晓霞、郭焱和李晓丹(微博)获得女双冠军,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为她赢得了机会。

武扬范瑛(微博) 瞄准外战

在此前多次选拔过程中,李晓霞尽管没能拿到冠军,获得直通世乒赛的资格,但是多站比赛,她都杀进了决赛,表现出了稳定的状态和能力。从成绩和表现来说,作为女队主力之一,李晓霞的入选几乎没有什么争议。

如果说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等顶尖高手入围单打在意料之中的话。那么武扬和范瑛两位削球手出现在女单阵容中则让人稍感意外。

武扬此前通过了队内选拔获得了参赛资格,她在今年参加的两站公开赛中获得冠军。而范瑛入选则得益于她近年来突出的外战成绩。据介绍,范瑛从2008年以来从未输给过外国球手。范瑛自己也说此次再战世乒赛,她的目标仍然是阻击外国选手,延续自己的外战表现。据记者了解,在此次封闭集训中,两位削球手在自己的技战术方面也有所变化和提高。

马琳大力 稳定军心

在此前的几次选拔赛中,张继科(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郝帅和马龙(微博)在男队提前拿到了世乒赛的参赛资格。相比之下,马琳、王励勤两位老将多次努力,都没能登上直通车。在昨天公布的名单之中,两人名字都在男单阵容之中,这一方面得益于两人努力保持良好状态,另一方面,教练组可能更看重他们的经验。

在年轻一辈的冲击之下,近年来,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上海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成绩都有所下滑。实际上,两人仍然具备世界一流水平。两年前,王励勤和马琳出征横滨世乒赛,一起追平了王楠创造的连续七届世乒赛单打参赛纪录。这一次,他们将纪录又推进了一步。

上届世乒赛男团决赛的中德之战中,在小将失常的情况下正是马琳出场稳定住了局面。也许就在当时,男队教练组坚定了继续派出老将的决心。晨报记者 杨霄霄

世乒赛参赛名单

男单:王皓、王励勤、马琳、马龙、张继科、许昕(微博)、陈

女单: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武扬、范瑛

男双:王皓/张继科、马琳/陈 、马龙/许昕

女双:郭跃/李晓霞、郭焱/丁宁、木子/冯亚兰

混双:郝帅/木子、张超/曹臻(微博)、闫安/冯亚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