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深圳公安为大运护航 开展排查清理百日行动

2011年04月11日14:26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社深圳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涛)深圳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申少保10日表示,为保深圳大运会安全举行,深圳市公安局开展了“治安高危人员排查清理百日行动”。

在距离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还有约4个月之际,主办城市深圳市的公安部门向社会通报了大运会安保第一阶段工作。申少保说,从今年1月1日至4月10日,深圳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治安高危人员排查清理百日行动”。截至4月6日,深圳市公安局出动警力28.4万人次,检查出租屋33万余间(次)、网吧3.2万多家(次)、旅业6万余家(次)、休闲娱乐场所约2万家(次)。通过检查处罚了违规的出租屋主2300多人,停业整顿、取缔黑网吧、旅业及其他场所1180多家。

申少保解释说,治安高危人员主要是指当前居留于深圳、对深圳社会治安有现实或潜在威胁的人,主要是有犯罪前科并长期居留深圳但无正当职业、无正当职业昼伏夜出群体、涉毒可疑人员、用假身份证租房、扬言报复社会并有采取极端行为可能等几类人。

申少保说,对大运会来说,场馆安全无疑是十分重要的,但大运安保的真正难点在社会面治安管控。社会面治安管控的难点在于对人口管理、特别是流动人口管理。而人口管理的难点在于对治安高危人员的管控。在深圳市公安局接下来的十大大运安保冲刺行动中,排查清理治安高危人员工作仍将是排在第一位的工作。(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milingbao]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