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惨败后国米内部失和 大将暗讽莱帅是双败毒瘤

2011年04月15日03:1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惨败后国米内部失和 大将暗讽莱帅是双败毒瘤

米利托暗讽莱帅

腾讯体育讯 国米在德国盖尔森基兴1-2败给沙尔克04,不但无法取得什么大逆转,甚至连出局的有尊严一点都没有做到。短短半个月里,国米输掉了三场“价值一个赛季”的比赛,球队内部自然会存在问题。4月15日凌晨,国米大部分球员都在悲惨时刻里,再度表达了对莱昂纳多的支持和对未来大战的欲望。惟有一个人,公开、直接的抨击了球队的战术,这个人是米利托。

在比赛的第二天,在接受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的采访时,米利托被问道“为什么球队会再次败给沙尔克04,一支阵容并不整齐的球队?”米利托给出了自己的辩解:“其实在第一回合比赛里,我们就失去了晋级的可能。我们在那个夜晚犯了许多的错误。在冠军杯1/4决赛里,没有球队能够在主场丢掉5个进球之后仍然可以晋级。昨天夜里,我们只是出于一种职责去比赛,我们的希望是尽可能快的取得破门。但我们输了,因为我们被人告知,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去赢得晋级的机会!”

米利托开始滔滔不绝的讲述自己的看法:“我认为,如果我们没有被要求去不惜一切为晋级而战的话,我们会用不同的方式投入比赛,那么也许比赛就会截然不同了。现在我们肯定会遭遇批评,但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但我们必须把我们同这些批评隔离开来,我们还有工作,我们必须努力去打好联赛和意大利杯。”

在国米兵败后,只有萨内蒂、长友佑都、斯内德、拉诺奇亚等人站出来接受采访,大部分人都选择了缄默,肯说话的都说的是积极的东西,比如“集中全力为联赛意大利杯而战等等”。惟独米利托公开质疑了球队为虚无缥缈的梦想而战的比赛方式。可以肯定的是,米利托的这番话,势必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争议。

其实,米利托矛头所指的是谁,不言而喻。米利托质疑球队首回合犯了错误,而这个错误的第一责任人就是莱昂纳多;第二回合赛事里,也是莱昂纳多这个“不信邪”的教练,要求球队不惜代价的为逆转而战。在国米1-2再度败给沙尔克04后,莱昂纳多说:“我们很痛苦,因为我们曾经真的相信我们可以逆转”。但是今天米利托的言论证实,至少他米利托在第二回合赛前就不相信有逆转的可能。

事实上,莱昂纳多是一个有梦想的教练,这一点人所共知。如果不是有梦想,那么国米根本就不会在4月还有三线争冠的希望,恐怕早就崩溃了。莱昂纳多接手国米的时候,国米联赛落后榜首13分之多,一度人们怀疑球队能进前四都难。而在欧冠赛事里,国米主场0-1输给拜仁,在欧冠历史上主场输球客场逆转的几率只有3/36(在那一战之前,36支球队主场输0-1,仅3队逆转)。但凭借着梦想的伟大力量,莱昂纳多让球队一度杀到德比前只落后米兰2分,欧冠也杀进了8强,虽然国米最后一无所获,但至少带给了球迷和莫拉蒂半个赛季的幸福。“梦想”这两个字,对于莱昂纳多而言,不仅仅是一种生存态度,更是一种执教手段。莱昂纳多作为一个少帅,根本就没有什么资历可言,也谈不上德高望重,他如何镇得住国米这批大牌明星?就只有一个办法:给他们以梦想,让他们为梦想而战。

试问:米利托去质疑莱昂纳多的梦想不切实际,岂非也是在挑战莱昂纳多执教的策略?再问:当前的意甲形势很简单,当国米喊出“为联赛夺冠而战”时,很多务实的人会对此嗤之以鼻,极尽嘲讽之能事。国米落后5.5分,联赛还剩6轮,即便6连胜——要知道国米最后6轮的对手不是要为保级而死战,就是拉齐奥或那不勒斯这样要为争夺前四或夺冠而战的强敌,取得6连胜何其艰难!但即便国米6连胜,也需要米兰至少栽两个跟头,而且必须是全败,平都不行,国米才可能超越米兰。其难度之大已近乎于天方夜谭了。这种局面下,一个人再没有梦想作为支撑,又会以怎样的心态去投入比赛呢?

总之,国米内部的一个问题已经显现了。莱昂纳多过去3-4个月,依靠给球员们以梦想的方式,始终拥有大批球员的支持,这是他资历尚浅却万众归心的原因。如今,梦想几近破灭,莱昂纳多如何才能继续团结全队呢?米利托的质疑只是件小事,但这件小事的背后,却可能有一个更大的阴影。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