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莱帅:国米被活活累垮 斯内德:目标是双冠王

2011年04月14日08: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莱帅:国米被活活累垮 斯内德:目标是双冠王

莱昂纳多又悲剧了

腾讯体育讯 国米客场1-2败给沙尔克04,在遭遇双杀的前提下,以两回合总比分3-7遭淘汰出局。去年败给曼联2-7,今年败给沙尔克04队3-7,莱昂纳多赛后当然成为各大媒体炮轰的对象。莱昂纳多给出了自己的辩解,他的说法是:国米因为今年开年至今的连续奋战,最终被活活累垮了。

莱昂纳多讲道:“我接掌球队之后,球员们付出了许多,许多。我们也终于抵达了最决定性的时刻,但是国米在过去几个月中耗尽了几乎所有的能量,无论是意甲还是欧冠。所以,虽然我们凭借意志的支撑,得到了这个关键的机会,但此时我们却已经无法再奉献我们最好的一面了。”

莱昂纳多说的或许不无道理,自1月6日至今,国米几乎每周都是一周双赛,难得的国家队比赛日也有十多名国脚四处奔波。今天的比赛,国米跑动距离比对手少了近万米,跑动幅度在1.1万米以上的就只有长友佑都一人——而这是因为日本球星过去不是绝对主力。但是,意大利媒体显然不打算放过莱昂纳多,因为疲惫不是莱帅的球队四场欧冠淘汰赛丢掉10个球的原因。莱昂纳多的解释是:“我们的防守其实准备的不错,但我们前场丢球太多了,特别是在梅阿查球场的首回合比赛。这个结果,不是某一方面原因造成的,而是很多的原因惩罚了我们。我感到非常失望,特别是因为我们真的相信我们可以逆转,但是我们没有等到我们的爆发。失望的情绪几乎难以得到控制。”

本战莱昂纳多最大的意外,就是弃用了坎比亚索,而事实上正是沙尔克04在坎比所在的区域两次传出了单刀球。对此,莱昂纳多的解释是:“在我们半场比分落后时,我只能选择进攻,所以我更倾向于换上前锋(潘德夫换下斯坦科维奇),而不是中场。此外,我让莫塔和萨内蒂留在场上,因为他们在那两个位置上更加习惯。”

本战斯内德被提前换下,这又是为什么呢?莱昂纳多指出:“这是因为我对斯内德感到失望?当然不是,今天的比赛对谁来说都很困难,他被对手限制的很好,在场上也踢的非常艰苦,所以我感觉他还是休息比较好。”

有记者问,莱昂纳多表示自己“沉浸在失望情绪中不可自拔”,这是否是一种辞职的信号?莱昂纳多指出:“我不会被失败所打倒,我会继续怀着热情工作,就跟我第一天到这里时一样。我们会继续为联赛和杯赛奋战,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国米队长萨内蒂则指出:“赛前我们就明白比赛的艰难,因为即便比赛的过程不是现在这样,我们也很难实现逆转。非常不幸,因为你在欧冠中犯了错误,就一定会付出惨痛的代价。劳尔的进球就来自于我们自己的错误,本来我们已经控制了比赛,却让对手抓住了机会。联赛能否夺冠?我当然相信我们还有机会,毕竟还有六场比赛。”

斯内德则在赛后指出:“现在让我们向前看吧,我们要赢得联赛冠军和意大利杯冠军。我们今天试图赢得胜利,但我们也知道这非常困难,我们创造了一些机会,但可惜没有取得进球。有的时候,你越想做好一些事情,就越会难以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沙尔克04做的很好,无论是在梅阿查球场,还是在这里,我们主要是输在了主场的比赛里。比赛后,国米球迷给了我们掌声,我们很感激他们,他们永远都和我们站在一起。为了球迷,我们要为他们努力争取联赛和意大利杯冠军,我们要尽量避免这场失利对我们的影响,集中精力打好剩余的比赛。”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