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特维斯会国米又访尤文 神秘财团助推转会德比

2011年04月14日05: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维斯会国米又访尤文 神秘财团助推转会德比

特维斯

腾讯体育讯 最近,各大媒体爆炒的新闻是“特维斯一只脚已经迈进国米”。但事情真有定论了吗?显然没有!4月13日,尤文图斯系最权威的媒体《都灵体育报》在头版头条证实:特维斯的团队不仅仅拜访了国际米兰的高层,也拜访了尤文图斯的高层!阿根廷“野兽”正在脚踏两只船,转会窗口还没有真正打开,此时各大豪门都在角力。尤文图斯打赢这场“转会意大利德比”有一大优势:第三方财团的帮助。

日前,特维斯亲自现身米兰城,《全市场》证实,特维斯在一家著名的餐厅与国米的高层有过会面,而更早一些,甚至有媒体透露特维斯已经准备在米兰城购置豪宅。因此,过去这一周,意大利媒体也好,英格兰媒体也好,一直在爆炒国米与特维斯之间达成的协议,转会传闻越炒越凶,甚至于“埃托奥交换特维斯”的转会也见诸报端。但是必须指出,国际米兰并不是特维斯唯一的买家——反过来同样,特维斯目前在示好的,也不仅仅只有国际米兰。

4月13日,《都灵体育报》用多个版面证实,特维斯不仅仅在与国米联系,同时也与尤文图斯保持着密切沟通。当天,特维斯的经纪人霍拉布钦抵达了都灵城,并在那里与尤文图斯的两大高管进行了直接会面,出席的有尤文转会经理马洛塔,还有法比奥-帕拉蒂奇——能让尤文两大忙人同时出席,那么这次会面显然不止是礼节性的拜访那么简单。

更惊人的是,在这次会谈中,还有一方代表也出席了,此人是一名中东地区的商人,也是霍拉布钦的合作伙伴,著名的MSI财团的股东之一。关于MSI财团与特维斯之间的关系,之前已经有过无数次报道了。在尤文与特维斯接触的同时,出现第三方财团的介入,使得局势变得更加复杂起来。

当然,《都灵体育报》对于尤文收购特维斯的难度认识的很清楚。毕竟特维斯身上高达3000万欧元的价签,以及他20万英镑周薪的合同,对于目前财政赤字严重、资金相对短缺、正在推进限薪、下赛季可能没有欧冠可打的尤文来说,是非常大的技术性障碍。但是,尤文并非没有打赢这场抢人战争的资本。尤文图斯的优势就在于,特维斯的经纪人霍拉布钦。众所周知,尤文图斯在2009年、2010年两次介入过特维斯的转会谈判,通过谈判,斑马军团与霍拉布钦——更准确的说,斑马军团与霍拉布钦所属的MSI财团,有着极好的私交。

霍拉布钦虽然是经纪人,但他更是一个体育投机型商人,当年他所组织起的MSI国际财团出资买下了还在巴西科林蒂安效力的特维斯,并运作他去到英超,进一步让“野兽”先在西汉姆联队效力,之后再离开曼联加盟曼城,在这一系列转会中,霍拉布钦都起到了关键作用,并获得了巨额盈利。经纪人是这样一种人:球员只有转会和加薪,他们才有收入;如果球员长期留在一家俱乐部不走,那么他们就无法盈利。因此,霍拉布钦当然希望特维斯继续转会。这也是特维斯效力一家俱乐部很难超过3年,成为又一个“足坛浪子”的原因之一。

有霍拉布钦的帮助,尤文就有希望通过分期付款、变相支付薪资等多种运作手段来操作转会,甚至于,霍拉布钦财团还可能助尤文一臂之力,在某个时间范围内替尤文解决资金链的问题,同时在尤文、曼城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一个经纪人团队帮助俱乐部完成一些签约的神话,在意甲并非没有先例——早年的GEA公司就多次帮助过莫吉,而最近意甲同样也有米诺-莱奥拉对AC米兰的帮助。

《都灵体育报》指出:尤文目前存在两大难题,一者,球队锋线缺少世界级大牌明星压阵,二者,球队的未来的财力有保证(毕竟新球场即将投入使用),但短期内资金链存在断裂的风险(毕竟短期内可能没欧冠可打,而且要为多名球员赎身)。在这两大难题缠身的情况下,想要签下一名世界级球星,拜托于第三方协助是一种可行的办法。因此,尤文可能与霍拉布钦联手运作特维斯的转会,而一旦尤文能够保证霍拉布钦在这次转会中获得更高的收益,那么霍拉布钦究竟是倾向于说服特维斯加盟国米或皇马,还是倾向于说服特维斯加盟尤文,就存在变数了。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