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锋线双煞8射0中 大国际时代未开启已结束

2011年04月14日07: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个时代的结束”,《米兰体育报》在国际米兰被沙尔克淘汰后定论。2009-10赛季欧冠最佳射手米利托、赛季落袋27球11次助攻的埃托奥双双交白卷让《米兰体育报》只能甘拜下风,“45分钟的等待戈多,然后被劳尔的进球从梦中唤醒”,9号之争落了下风,阿根廷射手也难逃被扫地出门的下场。

蓝黑阵营中不乏冷静者,但数量极少,意大利歌手维基奥尼是其中之一,“我不会看比赛,因为百万分之一的幻觉也不会认为国际米兰晋级。我为国米疯狂,但很现实”,更多的人则陷入癫狂状态,国防部长拉鲁萨加入了押宝国际米兰4比0取胜晋级的球迷大军,“这是我第一次打赌:我押4比0。如果晋级了,我会赤脚走到梅阿查,我可是住在布埃诺斯-阿依雪斯大街,这可不是一段漫长的道路”。

国际米兰想晋级,唯有四球完胜华山一条路,记者汤姆-布鲁克斯分析,“虽然不顾一切的进攻看起来如同自杀,但也只能是莱昂纳多的唯一选择。在过内联赛,沙尔克29轮攻入34球只能排名第15位,所以踢进国米球门5球相当怪异,事实上只有3支德甲球队的进球数比沙尔克更少,这显然为国米看重”。进球的重任则毫无疑问落在了米利托、埃托奥的肩膀上,“米利托恢复状态是国际米兰的重大利好,阿根廷人是那种能随时随地射门的前锋”。

阿根廷前锋首回合状态神勇,欧冠首球更被《卫报》赞誉为,“这个球如同爵士乐,就像是洗澡时听理查德-霍利的歌声”,但记者克里斯-瓦埃克斯分析,“这是与帕齐尼9号之争的最后一个机会”,“失败不仅意味着错过了最后的机会,还将意味着米利托将在夏天结束与蓝黑军团的美妙的合作”。

如何遏制客队锋线,朗尼克的答案是犯规,《慢镜头》分析,“从比赛开始后,沙尔克就用充斥着肌肉和专注力的442加倍保护着防线,后卫几乎从来没有单独一对一面对过国际米兰前锋”。沙尔克全场26次犯规,足足超出了国际米兰(12次)一倍有余,且前场三叉戟是“重点保护对象”,三人齐齐被侵犯4次,犯规者也很整齐:沙尔克两名后腰帕帕多普洛斯(5次犯规)、马蒂普(3次),两名中卫霍维德斯(1次)、梅策尔德(3次)无一缺席。

“铁面人”梅策尔德成功复制了“铁橡皮膏”科勒的表现,米利托回撤到中场都很难摆脱沙尔克中卫的杀伤战术,直到第33分钟才赢了一次身体对抗,将梅策尔德撞出了边线,随着而来的则是傲赴沙尔克球迷的嘘声。而后难得能面对球门,但麦孔的挑传稍稍绊脚,阿根廷人紧着调整还是被霍维德斯将球挡出了底线。

与米利托相比,埃托奥获得的空间更多,但也更平庸。首回合踢中卫的马蒂普此役回到后腰,赛前就对国家队师哥下了战书,“埃托奥在国家队帮了我很多,我们的关系很特殊。他是个很棒的家伙,我很感谢他,但如果我首发,他不过是另一个对手罢了。我会像踢每一名国米球员一样跟他抢球”。

直到第22分钟,《卫报》直播员才半真半假的惊呼,“我都忘了埃托奥还在球场上”,猎豹的第一脚射门还要拜内田笃人冒顶所赐,但射门甚至都没考验诺伊尔,而后角球与麦孔配合后的射门也是被后卫解围。喀麦隆前锋前45分钟3次射门无一命中,《米兰体育报》摇头,“45分钟的时间里,埃托奥每一次拿球都让我屏住呼吸,但狮子王总是轻易挥霍”。

莱昂纳多半场遣出潘德夫,阵型也随之调整为4231,但《慢镜头》分析,“极少的空间、寥寥无几的想法,米利托和埃托奥只是在为沙尔克创造反击机会”,猎豹3次射门几乎毫无威胁,两人之间唯一的配合很流畅,埃托奥直塞,米利托右脚停球顺势转身扫射偏出。埃托奥(6次射门)、米利托(2次)竟然无一次射正,一场最需要进球的比赛,国际米兰锋线双煞却双双交了不及格的答卷,难怪俱乐部动了引进特维斯的心思。

米利托前季联赛出场35次,攻入22球4次助攻,场均0.63球;欧冠出场11次攻入6球2次助攻,场均0.55球;本赛季联赛出场15次,落袋5球3次助攻,场均仅0.36球;欧冠4次出场仅打入1球,场均0.25球;效率双双下降了50%。埃托奥的状态四月份一落千丈,1月5场比赛4球1助攻、2月7场比赛随即回落至3球3助攻、3月4场比赛4球2助攻,但四月至今5场比赛进球、助攻双双为0。《米兰体育报》认定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更新换代、新血的补充势在必行,米利托让位帕齐尼、“正在路上”的特维斯是必然的现实。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