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惨遭双杀创造耻辱历史 卫冕魔咒无人能破

2011年04月14日05: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首回合2-5,两回合总比分3-7!卫冕冠军国际米兰以一种绝无仅有的耻辱方式告别了2010-2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征程。这是国际米兰参加欧冠以来最悲惨的出局比分,也是欧冠自改制以来最悲催的卫冕冠军。当国际米兰惨遭淘汰的同时,欧冠近20年无球队能卫冕的魔咒则仍然继续!

首回合主场2-5的巨大劣势给国际米兰的卫冕征程几乎关上了大门,历史数据也表明,国际米兰的客场之旅基本踏上了一条“不归路”!冠军联赛历史上只有两支球队首回合失利的情况下成功逆转——本赛季16强淘汰赛国际米兰(本赛季16强淘汰赛,主场0比1,客场3比2)和阿贾克斯(1995/96赛季半决赛,主场0比1,客场3比0)。在欧战赛场,此前只有一支球队能够在首回合已经落后3球的情况下翻盘成功,09-10年的欧冠资格附加赛中,布加勒斯特迪纳摩在首回合0-3落后的情况下,次回合还给对手一个3-0,并且通过点球大战实现逆转。

今天在傲赴沙尔克球场的比赛过程和结果表明,上个赛季那个“不死凤凰”国际米兰最终没能战胜宿命创造奇迹。3-7的总比分是国际米兰征战欧冠以来在淘汰赛中最为惨痛的失利,也是欧冠改制以来最为悲催的卫冕冠军!

国米在数十年的欧冠征战史中曾有过不少惨痛的失利,1971-72赛季欧冠1/8决赛,国际米兰客场1-7遭当时的德甲新贵门兴格拉德巴赫横扫,但是由于博宁塞尼亚在比赛中被啤酒瓶子砸中,欧足联取消了该场比赛结果,令两队在西柏林重赛,结果为0-0,国米最终总比分4-2取胜。比分虽然触目惊心,但一次意外让国际米兰避免了历史上最为耻辱的失利。2003-2004赛季欧冠小组赛,国际米兰在主场被阿森纳1-5痛宰,这是国米迄今为止征战欧冠赛场最为惨痛的一场失利。

冠军联赛改制以来还没有一支球队卫冕成功,1995-96赛季,当时的卫冕冠军阿贾克斯曾距离卫冕非常近,青年近卫军一路高歌杀入决赛,但在决赛中点球负于尤文图斯。1996-97赛季冠军尤文图斯也是距离卫冕仅仅一步之遥,他们在卫冕赛季中也是一路闯入决赛,但在决赛中,1-3爆冷不敌多特蒙德,失去了卫冕冠军的希望。此后的15年中,只有曼联一支球队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杀入到决赛,07-08赛季,曼联在欧冠决赛中点球7-6战胜切尔西夺取冠军。次年的卫冕征程中,曼联在淘汰赛中先后战胜国米、波尔图和阿森纳一路杀入决赛,但是在决赛中红魔0-2不敌巴塞罗那,未能打破欧冠改制以来无法卫冕的魔咒。

(罗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