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防线竟难抵末流攻击 昔混凝土已变豆腐渣

2011年04月10日23:12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防线竟难抵末流攻击 昔混凝土已变豆腐渣

热那亚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的进攻让尤文很受伤

腾讯体育讯 凭借托尼替补上场面对老东家完成的1传1射,3-2惊险战胜热那亚之后,被一致认定是没落豪门的尤文图斯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的首次三连胜。比赛最后时刻,都灵奥林匹克球场内唱起了久违的尤文图斯队歌,很显然,这一天对于都灵球迷来说是幸福的,尤文的三连胜足以让他们高兴和兴奋几天。不过对于球队主帅德尔内里来说,拿下胜利固然可喜,但要清楚的认识到球队眼下存在着很严重的问题。

赛后喉舌媒体《都灵体育报》直言“尤文拿下了一场异常惊险的主场胜利!”之所以称胜利为异常惊险,是因为尤文在比赛中曾两度落后。客观的来说,热那亚的整体实力和攻击力都不算强,在意甲20支球队均排名后几位,之前场均进球不足0.9个,但就是这样攻击力不强的球队,在尤文的主场还能敲开主队城池两次,热那亚前锋球员表现给力是一方面,其实更主要的是尤文的这条防线太糟糕。

由于在代表意大利国家队比赛中受伤,尤文后防统帅基耶利尼确定要休战一个月时间。这个情况可是愁坏了德尔内里,在连续输给鱼腩莱切和博洛尼亚的比赛中,巴尔扎利和博努奇的中卫搭档完全被打爆,单就两场0-2输球的比赛中,巴尔扎利让对手打了不下10次身后球,无论是长传吊球、还是地面直塞,巴尔扎利都只能眼睁睁的目送着对手从身边过去。事实证明博努奇离开基耶利尼之后,距离废柴也不是很远,在基耶利尼的呼喊下博努奇勇猛无比,但单独出战的比赛中几次出现面对对方进攻犹豫的状况,这一点作为后卫球员来说非常忌讳。

事实证明德尔内里的担心不是多余的。本场比赛刚刚开始不到7分钟,在一次热那亚2打5、威胁并不大的反击中,安东内利左路试图直塞,皮球正好击中回防的博努奇的右脚产生变线,皮球直奔死角,斯托拉里面对博努奇的“射门”丝毫没有反应。就这样,尤文开场就陷入落后境地。客观的说,这个“世界波乌龙大礼”不能完全责怪博努奇,作为中后卫出脚拦截对方直塞球是正确的选择。但是,热那亚这次反击只有2个人,安东内利的直塞球精准度欠佳,根本不能找到队友,所以说博努奇是帮了倒忙。另外,热那亚的这次反击速度并不很快,但是博努奇“射门”瞬间是面向斯托拉里的,如果是选位正确的中后卫应该在这次防守中背对本方球门,这样踢出“世界波乌龙大礼”几乎是不可能的。

开场就由“临时后防统帅”博努奇踢出乌龙球,随后的比赛中尤文的防线就陷入了噩梦。由于开场就落后,所以尤文展开围攻之势,但是每一次热那亚的反击几乎都能威胁到斯托拉里把手的球门。其中莫塔由于重攻轻守,结果由他镇守的右路成为了热那亚的攻击重点,尤文第二个丢球,就是热那亚在莫塔一路抓到机会,安东内利左路横传时没有见到莫塔的身影。另外即便回归禁区内防守,莫塔也几次被帕罗斯基和弗洛雷斯扣过,形成极具威胁的射门。不客气的说,如果不是帕罗斯基和弗洛雷斯射术不佳,尤文的丢球应该不会只有两个。下半场莫塔还因为踢倒了安东内利被黄牌警告,表现不佳的莫塔第一个被德尔内里换下场。

巴尔扎利虽然没有明显的失误和漏防,但因为几次防守站位选择不佳,结果都让对手完成轻轻松松的射门,所以巴尔扎利的表现也不敢恭维。再说特劳雷,比赛解说点评到“特劳雷在比赛中很冒失,总是很容易被对手假动作晃开”。特劳雷原本是阿森纳的球员,英超球员技术相对粗糙,所以要求防守球员必须第一时间做出封堵,但意甲进攻球员基本功扎实且多变,这就造成特劳雷多次被晃过,漏过了对手几次传中球。说实话,若不是格罗索禁赛,德切利和其他左后卫躺在病榻之上,特劳雷不会有首发机会。喉舌媒体频频曝出消息,赛季末特劳雷将被退回阿森纳。

也许这么说尤文的防线糟糕还是不直观,看看意大利媒体赛后的评分吧!在《慢镜头》的赛后评分中,包括替补尤文13人获得分数,但只有4人得分不及格,分别是莫塔5.5、博努奇5.0、巴尔扎利5.5、特劳雷5.0。四名首发后卫得分全部不及格,能说这是巧合、或是媒体偏心么?喉舌媒体《都灵体育报》也对尤文的这条防线极为不满意,“对于尤文来说,眼下距离欧冠资格、甚至是欧战资格还有一定的差距,,虽然很困难但还是有可能,可是,仅凭现在这四人要想实现目标,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