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阵中暗藏另类C罗 魔翼8射0中幸天道酬勤

2011年04月10日21:54腾讯体育[微博]罗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阵中暗藏另类C罗 魔翼8射0中幸天道酬勤

佩佩满场狂奔且送出8脚射门,但是他的效率实在不高,幸运的是他制造了一个乌龙。

腾讯体育讯 上场79分钟,8次射门,一个人几乎抢下了全队一半的射门机会,如果不是对方后卫慷慨的送礼,这位如“野牛”般疯跑的边锋恐怕很难帮助球队实现进球,就更别提什么3连胜了。当然佩佩在今天的表现并非一无是处,在他横冲直撞的打法背后其实蕴藏着一股令人称赞的拼搏精神,如果在未来的比赛中能多一点灵性,佩佩肯定不会仅仅只是尤文阵中的边缘人物。

主场迎战热那亚对于尤文图斯来说使一次难得的3连胜契机,也是球队冲击欧冠资格的绝佳机会。然而比赛开场仅仅7分钟的丢球无疑是给主场作战的老妇人当头一棒,主场开局的意外落后沉重打击了尤文图斯的信心,特别是在进攻中,基本没有章法,都是各自为战,这其中佩佩的表现尤文“抢眼”。

比赛10分钟,马特里边路转身抹过达伊内利被拉倒,佩佩主罚任意球被米拉内托头球解围。第24分钟,罗西拉倒佩佩,佩佩主罚禁区外左侧任意球直接射门被爱德华多没收。前30分钟比赛,尤文能够威胁热那亚大门的机会就是佩佩主罚的直接任意球。然而和皮队相比,佩佩的任意球无论是弧度还是力道都相差甚远。38分钟,达伊内利禁区前踢倒阿奎拉尼,佩佩主罚任意球右脚射门被人墙挡出底线。43分钟,莫塔横传,佩佩绕过梅斯托头球冲顶击中边网。

整个上半时尤文在进攻中几乎就是看佩佩一个人在表演,5次射门,占全队射门的一半,然而这5次射门没有一次是命中门框范围。心情急躁的佩佩一个劲得想要在主场球迷面前表现,但是他这样“蛮横不讲理”的提法,不仅没有帮助到球队,反而使得尤文的整体进攻受到阻碍。

下半时,尤文的进攻战术略作调整,加强了边路与中路的配合,老妇人在门前的机会开始增多,进攻威胁开始显现,佩佩依旧是尤文进攻线上最为活跃的球员。47分钟,佩佩利用对方角球反击的机会在禁区前大力抽射,皮球被爱德华多勉强托出底线。50分钟,克拉西奇回做,阿奎拉尼斜传,佩佩中路头球冲顶击中罗西反弹入死角。其实从慢镜头回放可以看到,佩佩这一次的射门还是偏离的大门,但是正好皮球击中了对方后卫的头部弹入了大门,佩佩依靠运气的帮忙帮助尤文扳平了比分

从整场比赛来看,佩佩的这粒进球虽然不是最重要的,但由于及早的扳平了比分,在信心上对尤文上下是一个很大的提升,也为球队最终的逆转奠定了基础。63分钟,佩佩左路横传,托尼小禁区左脚回做,马特里中路扣过米拉内托后右脚劲射入网。虽然没能直接给马特里助攻,但佩佩的这次进攻发起为尤文的进球创造了条件。74分钟,特劳雷直传,托尼巧妙过渡,佩佩禁区左肋右脚推射被爱德华多神勇挡出。这是佩佩全场比赛距离进球最近也是最好的一次机会,遗憾的是这位进攻积极活跃的边路悍将射门感觉欠佳,错失了帮助球队逆转的良机。

79分钟,佩佩被马丁内斯换下。在出场亮相的79分钟比赛中,佩佩共有8次射门,3次射正,传球成功率为75%,3次传出威胁球,1次带球成功摆脱。抛开进球不讲,佩佩的数据完全可以媲美效力于皇马的葡萄牙巨星C罗。然而必须要提出的是,C罗是皇马的象征和灵魂,具有任意开火的权利。然而佩佩在尤文只是一个边缘球员,他并没有无限开火的特权,更何况不断的浪射并没有给球队带来任何帮助。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尤文的逆转胜利会让球迷很快就忘掉佩佩在比赛中浪射所带来的影响,对于佩佩个人而言,踢球的确是需要顽强的拼搏精神,可拼搏并不代表是“蛮干”。如果想要继续留在斑马军团,佩佩除了保持自己的激情和拼搏之外,更要多一些理智和冷静。这样才能在满场飞奔的情况下成为斑马军团获胜的动力。

(罗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