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体坛八明星从政:击剑冠军当总统 邓亚萍正局

2011年04月12日15:31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袁伟民:新中国体育史上首位由运动员出身担任体育界最高官员的,就是曾带领女排夺得三连冠的袁伟民。袁伟民1984年起任国家体委副主任,1998年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2000年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卸任。

2.蔡振华:带领中国乒乓球队取得优异成绩,从2002年年底开始,蔡振华从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直到升任为体育总局副局长。

3. 邓亚萍:在众多转型从政的女运动员中,邓亚萍无疑是成功者之一。邓亚萍的“当官”跟她的很多“前辈”不同,她并不仅仅是担任体育行政管理领域的职务,而是进入了国家机关。她此前的职位是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如今邓亚萍担任人民日报社的人民搜索总裁(正局级)。

4.陈忠和(微博)、熊倪:作为中国女排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之一,陈忠和已是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中国最著名的男子跳水奥运冠军选手熊倪,2007年起担任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

5.霍尔金娜:俄罗斯体操女皇霍尔金娜,目前担任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

6.施米特:作为奥运击剑冠军,施米特退役后向官员转型。1983年,施米特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1989年起任匈牙利奥委会主席,1995年出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2010年8月,施米特正式成为匈牙利总统。

7.贝利:1994年,球王贝利与巴西总统卡多索在一次私人会见后接受了体育部长的工作,并一干3年。

8.罗马利奥:2010年10月,44岁、有“独狼”之称的巴西球星罗马利奥自2008年彻底挂靴之后首次参加选举,即顺利当选为巴西国会下院的一名议员。曾经效力于巴塞罗那俱乐部队的罗马利奥于1994年帮助巴西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并在同一年被评选为世界足球先生。

(金羊网-羊城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