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郭晶晶聊婚姻会做饭但没拿手菜 以后不想从政

2011年03月16日10:17上海青年报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年初,恩师周继红宣布郭晶晶退役,两个月后,昔日跳水“一姐”才终于肯露面谈谈对未来的憧憬。何日嫁入霍家?29岁的郭晶晶不肯讲,她只是说“期待婚姻的幸福感觉”。

  说退役

  “希望更多人实现梦想”

  谈起退役,郭晶晶的脸上写满了惆怅:“其实这些年我一直都在思考这个问题,退役是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从2009年一直拖到今年才宣布,也是想给自己一段时间好好静下心来考虑一下。每个人都有梦想,奥运会4年一次,一个人一辈子很可能只能碰上一两次机会,我已经从中得到了很多,所以还是希望让更多的人去实现梦想。”

  做运动员的时候,郭晶晶和媒体的关系非常紧张,如今那些不快已成浮云,郭晶晶说:“对我来说,那些委屈就是一种经历,我不可能在跳水队呆一辈子、被人照顾一辈子,所以我想退役之后,以前的那些经历能够更好地磨炼一下我的性格。”

  现在郭晶晶终于自由了:“我挺喜欢这种感觉,以前可能去哪儿还会受到一些限制,现在基本想做什么都可以。我希望做一个平凡的女人,我本身就不喜欢出现在镜头面前,一直很害怕,以前因为比赛的缘故不得不面对,现在可能会好一些,我尽量会少出现在媒体面前。”

  聊婚姻

  “会烧饭但没拿手好菜”

  体育记者和娱乐记者,最关心的都是同一个问题:郭晶晶与霍启刚(微博) 何时成婚?早在2009年底,就传说两人将步入婚姻殿堂,但至今没有动静。过去两个月,有流言说“晶刚恋”已经破裂,但他们同游埃及的照片又流传于网络,说明并未分手,之后香港媒体有鼻子有眼地分析:由于今年霍启刚外婆过世,按照习俗,他们近期不会结婚。

  昨天,郭晶晶对婚期这件事三缄其口。当记者问她“都是女性,每个人都会走到婚姻这一步,你对婚姻如何看待?”郭晶晶终于笑眯眯地说:“我觉得婚姻应该是一种非常幸福的感觉,幸福应该是最完美了吧?我对这种感觉非常期待。”

  俗话说,要拢住他的心,先抓住他的胃,退役之后,郭晶晶有没有修炼一下厨艺?郭晶晶笑言:“没有特别去学,没有拿手好菜,不过自己还是能做一些。”

  谈工作

  “为国际泳联推广跳水”

  郭晶晶有两个榜样:一个是跳水师姐伏明霞,退役后嫁人生子做全职太太,一个是乒乓女皇 邓亚萍,家庭美满,事业亨通。不过,郭晶晶却并不想效仿别人:“我就想做我自己,走自己的路。”当被问及退役后最大的心愿,郭晶晶说想完成学业:“现在我还在中国人民大学学习,主修的课程是工商管理,每天的任务也比较重。”

  此外,郭晶晶在地方队的退役手续还没有办完,目前她还是河北游泳跳水中心副主任兼教练员,但她却不想顺理成章走上教练之路:“我不适合当教练,因为性格方面比较偏软,很难下狠心去训练队员,我也没有考虑过从政。”

  郭晶晶透露,她将去国际泳联任职:“我希望继续从事跳水方面的工作,毕竟这么多年一直生活在这个圈子里,也对跳水充满了感情。我希望能够在国际泳联以运动员的身份,对跳水进行推广。”至于担任什么职务,郭晶晶保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