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会筹备进度赢国际大体联执委会一致好评

字号:T|T

【本报讯】10月15日至18日,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召开执委会会议。FISU主席、副主席、执委会成员以及2009年、2011年世界大学生冬季和夏季运动会的举办城市代表团参加了本次会议。

深圳代表团由副市长梁道行任团长、深圳大运会执行局高级顾问许德立为顾问。在会议上,代表团向FISU提交了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第三次筹备工作进度报告,并提请FISU执委会审议通过了《深圳第26届世界大运会小项设置方案》、审议确定了深圳第26届世界大运会吉祥物和深圳第26届世界大运会开幕式时间。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国强代表深圳市政府向FISU执委会作了深圳大运会筹备工作的口头汇报,汇报直入主题,内容简明、扼要,精彩的发言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作为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举办城市,深圳对于参加本次FISU执委会会议十分重视。本次向FISU执委会提交的书面进度报告也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在内容上涵盖了近期深圳大运会筹备工作中的诸多亮点,包括深圳大运会中英文口号“start here(从这里开始)”的新鲜出炉,深圳大运会小项设置方案的确定以及深圳大运会场馆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等;在形式上,报告也体现了较大的创新,条理清晰,设计新颖。深圳的进度报告和多媒体材料等赢得了一致好评,国际大体联执委和参会的各国代表争相索阅。

会议期间,代表团利用多种途径与FISU各执委展开了交流,就深圳大运会的各项工作与各国执委交换意见,借机大力推介深圳城市形象及深圳大运会。各国执委们纷纷表示,深圳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深圳必将举办一届成功的、有影响力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先生听完深圳报告后表示,深圳的筹备工作精心细致、令人鼓舞,每次都能带给他全新的内容,成绩喜人。

本次会议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2009年贝尔格莱德第25届世界夏季大运会体育设施,并与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组委会座谈,开展交流,就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世界大学生体育运动发展事宜达成了诸多共识。双方就深圳参加2009年贝尔格莱德大运会闭幕式并“接旗”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议。(夏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