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第26届深圳大运会中心场馆验收 成质量典范

2011年03月25日03:56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3月24日电(郑小红 刘戈)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在内的深圳大运中心场馆,3月24日通过竣工验收,深圳质监部门和验收专家称大运中心是建设领域“深圳质量”的典范。

大运中心2007年8月开工建设,2007年11月26日打下第一根桩,2009年4月,主体育场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2009年12月主体育场钢结构封顶,24日正式竣工验收,历时3年半时间。

深圳大运中心位于龙岗区大运新城核心地段,为即将于8月举行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而建。总用地面积5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大运会期间,体育场将举办田径预、半、决赛及训练,体育馆将举办篮球预、半、决赛,游泳馆将举办游泳预、半、决赛及训练。其中,主体育场设计座位6万个,是目前国内在建的最大体育场,体育馆设计座位1.8万个,游泳馆设计座位3000个。

深圳建筑工务署介绍,深圳大运中心的设计体现“绿色、科技、环保”的理念和“节俭办大运”的原则,注重功能设计、环保设计和美感设计相结合,体现了功能第一、技术第一、满足比赛、遵守规范、节能环保、赛后利用的设计原则,与城市景观达到协调统一。

到目前为止,大运中心体育场获得全国钢结构优秀设计奖,大运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全部获得中国钢结构质量的最高奖——中国钢结构金奖。

大运中心室外景观工程目前正在紧张收尾中,月底也将全部完工。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