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坏了!人算不如天算 巴萨2100万先生缺战皇马

2011年04月10日05:21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人算不如天算,瓜迪奥拉的球队以一场惊心动魄的大逆转收获了计划内的3分,却折损了马斯切拉诺,让下一轮西班牙国家德比蒙上了一层悬念。在4月10日巴萨主场3-1逆转阿梅利亚的比赛中,马斯切拉诺领到了本赛季第5张黄牌,下轮联赛巴萨仅有凯塔一名后腰可用,因为布斯克茨极有可能继续客串中后卫。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重点提到了6项内容,其中第4项便是关于身披4张黄牌的梅西(微博 博客)和马斯切拉诺:“我希望这场比赛能够以一种顺利的方式获得3分,梅西和马斯切拉诺绝不能再吃黄牌。”虽然比赛结果非常实惠,但过程却一点也不经济,因为马斯切拉诺在第18分钟领到了黄牌,这是他本赛季西班牙足协体制下赛事的第5张黄牌。

马斯切拉诺的这张黄牌,从战术过程分析非常不值得,因为当阿梅利亚前锋在第18分钟带球快速突进时,马斯切拉诺与马克思维尔已完成了2对1的包夹之势,有鉴于不论是皮亚蒂还是克鲁萨特全场比赛根本没有一次成功的连过2名巴萨球员,可证即便马斯切拉诺这一次不对阿梅利亚前锋犯规,对方也未必能制造必杀招。

根据西班牙足协规则,累积5张黄牌的球员将自动在西班牙足协体制下的未来一场比赛停赛;由于本轮与下轮西甲联赛之间并无国王杯、超级杯赛事,因此马斯切拉诺的停赛只能在第32轮西甲联赛执行。西班牙足协允许球队对于红、黄牌进行申诉,但黄牌申诉成功率极低,本赛季仅有瓦伦西亚的阿尔贝尔达一例成功,原因是主裁判的明显误判。显然马斯切拉诺今天不符合申诉条件,他协助巴萨防线上最后一名后卫将对方突前的前锋放倒,且手上有一个明显的犯规动作。

马斯切拉诺将不能参加4月17日巴萨客场挑战皇马的第32轮西甲联赛,他的缺席为巴萨带来了两个难题,首先是巴萨将仅有凯塔一名后腰可用。由于巴萨队医迟迟不能开出普约尔复出的绿灯通知单,巴萨中后卫环节继续保持人员荒。米利托本场比赛继续昏昧,皮亚蒂助攻科罗纳破门的那记传球并不刁钻,但米利托先是拖在防线最后、随后又不上抢逼防,最终还被皮亚蒂的传球穿了裆。由此可证目前较为可靠的中后卫组合依然是皮克与客串岗位的布斯克茨。马斯切拉诺停赛,布斯克茨下轮客串中后卫,因此下一轮巴萨中场防守工作只能由凯塔担任。

马斯切拉诺停赛为巴萨带来的另一个难题,是瓜迪奥拉将在下周失去变招的可能性。一线队的3名后腰全部各有其位,一旦中场防守需做调整时,瓜迪奥拉所能仰仗的只有期盼了两年却仍一直在期盼的B队小将霍纳桑。自2008年瓜迪奥拉执教巴萨一线队以来,首次在国家德比时遭遇无一线队替补后腰的窘境。本赛季前巴萨花了2100万(其他税费、经纪费不计)购入马斯切拉诺,却因黄牌战术的一点小失误而令他错失联赛德比,实在是令人感到可惜。

当然了,这番因中卫荒而引发的后腰荒难题,巴萨阵中客观上还有一种解决方案,这就是后防线万金油阿德里亚诺。巴西人曾在塞维利亚时司职过中后卫,但他从未在巴萨操此旧业。普约尔在3天前恢复了有球训练,一旦他能在国家德比前成功拿到队医的绿灯通知单,那么巴萨的后防线问题将迎刃而解;否则单凭凯塔一人去面对卡卡、厄齐尔的轮番中路突击,无论如何也不会令人放心。(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