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迪奥拉:世纪大战巴萨不能输 梅西毋须赞美

2011年04月10日05:42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2010-11赛季西甲第31轮全面打响,巴萨坐镇诺坎普迎来阿梅利亚的挑战。最终凭借着梅西(微博 博客)的两粒进球以及小将蒂亚戈的头球建功,巴萨3比1逆转阿梅利亚重新将积分优势扩大为8分。赛后瓜迪奥拉着重强调了下轮国家德比的重要性,同时也称赞了博扬、梅西和比利亚的表现。

比赛结束之后,客队主帅奥拉比率先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于失利奥拉比显然已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只是强调在巴萨面前要减少犯错。“我们的感觉还不算太差,毕竟在巴萨面前,你不能有丝毫的错误,否则就会付出惨重的代价。球队还需要继续努力,当然首先球员们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我会尽力给球队带来希望和自信,我们要尽快摆脱联赛垫底的尴尬。”其实此役阿梅利亚还是有值得自豪的地方,至少他们曾在诺坎普取得领先,这在本赛季与巴萨交手的球队中可不多见。

随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照例出席在新闻发布会,对于本场比赛球队的表现,瓜帅显得不是很满意,因此从发布会一开始瓜迪奥拉便不断强调下一轮国家德比的重要性:“我们绝对不能犯错,千万不要以为下轮输给皇马让积分差距缩小为5分也无关紧要,我们要巩固积分优势,与皇马的比赛是本赛季唯一能够决定冠军归属的机会。如果下轮我们输了,在联赛只剩6轮的情况下领先5分,这并不保险。皇马是一支后劲很足的强队,他们能够创造奇迹。”

本场比赛巴萨在围攻对手无果的情况下突然被打进一球,随后虽然如愿将比分反超,但前场攻击手在大部分时间里面对阿梅利亚的严防死守无计可施还是给瓜迪奥拉敲响了警钟。“阿梅利亚的防守体系十分出色,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挣扎。幸好下半场幸运女神站到我们这边,不过无可否认我们很多地方做得不好,这很危险,难以想象如果连这些比赛我们都会丢分那到时联赛冠军恐怕要落入他人之手。”瓜迪奥拉说道。

话题再次回到下一轮的国家德比,瓜迪奥拉坦言那场比赛必将十分艰苦:“在作客伯纳乌之前,我们还将前往客场与顿涅茨克矿工进行欧冠杯的比赛,当然我们必须确保这场欧冠赛事的胜利。随后我们就要前往伯纳乌,可以想象那场比赛将十分艰苦,看看他们在本轮的表现,虽然众多主力轮休,但还是轻而易举地攻克了圣马梅斯球场,这可不是开玩笑。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来应对这场苦战,争取少犯错。”

此役博扬首发登场,却在第30分钟便因伤下场,对此瓜迪奥拉无奈地表示:“这对于球员本人和球队来说都是悲剧,我说过了,博扬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现在只能希望他尽快康复。”至于马斯切拉诺累积了5张黄牌而无缘下一轮的国家德比,瓜迪奥拉则表现得很平静:“我不太打算为马斯切拉诺对这张黄牌提出仲裁,我们会尽力寻找合适的球员来暂时替代他的位置。”

最后瓜迪奥拉赞扬了梅西和比利亚这两位前锋的表现:“梅西这把尖刀的锋利已无需多言,进球数便是最好的证明。而比利亚也表现得很好,看到他们为球队作出的贡献我很高兴。”

球员方面伊涅斯塔(微博)接受了记者采访,小白表示:“科罗纳的进球让我们措手不及,幸好最终还是拿下了比赛的胜利。下一轮联赛我们将作客挑战皇马,除了争胜外没有别的选择,当然现在的积分差距让我们感觉很好。”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