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球迷喊喇叭大骂裁判 韦迪中场电话叫停“DJ”

2011年04月11日09:57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南昌报道

4月9日在南昌主场对广州恒大的比赛开始之后,出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由于主队几次进攻被判越位,现场球迷用带进球场的喇叭带领球迷骂裁判,甚至高喊“畜生”!远在北京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收看电视时听到了现场传出的声音,随即电话制止了现场球迷的这一举动。

今年中超联赛首轮整体情况不错,但由于“反赌扫黑”即将进入尾声,在联赛开幕之前,央视所播出的有关裁判受贿的内容只“第一波”宣传攻势,未来还将有“第二波”、“第三波”……因此,足协领导对于今年中超联赛的首要任务和要求就是确保安全,要求联赛进行之日,上至韦迪以及负责主管联赛事务的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下到联赛监管部主任刘殿秋、具体的工作人员乃至中超公司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必须随时保持联系畅通,但凡在比赛中出现任何可能引发不快的情况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因此,在南昌对恒大的比赛中,当地的一个球迷组织负责人带着扩音喇叭进场,本来是为主队加油的,但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于是带头高喊“裁判”、其他众球迷跟着高喊“傻X”。发展到后来,变成了“裁判”“畜生”!当时在家收看电视转播的韦迪很快就电话打给了值班的刘殿秋,后者马上与南昌赛区进行联系,要求必须制止这样的行为。中场休息时,南昌赛区相关人士直接找到了那个领头的球迷。下半时,这位领头球迷没有再带头骂裁判,但其他球迷仍不依不饶,使得这位执法主裁判慌乱之中,居然判罚掷界外球时越位!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其实比赛之初,无论是边裁举旗示意越位还是主裁对南昌队员犯规的判罚并没有任何问题,但遗憾的是,如今中超赛场上,主队球迷一看到裁判判罚主队犯规,无论对错,一律报之以“黑哨”、“傻X”之类的骂声。昨晚现场观看国安对杭州的比赛时,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动辄大骂裁判,其他场次中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坦率地说,中国足球水平不高,有关黑哨的报道再次令裁判的信誉大打折扣,但中国很多球迷的看球水平恐怕也需要提高。不能否认,现场球迷的热情都很高,但对足球的一些基本规则等显然还是不够了解,仅仅只是看到有利于自己球队的判罚,就叫好;而一旦是本方球队明显犯规的,马上就骂“黑哨”。

中国足球要建立一个良好的大环境,不仅是球员、教练员、俱乐部的责任,球迷也很重要。今年中超前两轮表现出一些可喜和积极的现象,但如何更好地引导球迷看球,显然更为迫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