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辱裁高音喇叭恐遭重罚 比赛监督上报足协

2011年04月09日23:29腾讯体育[微博]迪奥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下午南昌衡源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南昌球迷用高音喇叭怒骂本场比赛当值主裁判,赛后,比赛 监督吉乔对此非常不满,并表示将向中国足球上报此事。

腾讯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二轮,南昌衡源主场1比1战平广州恒大,在比赛过程中,南昌球迷的高音喇叭成为了八一体育场最响亮的声音。不过,南昌球迷用高音喇叭不光是为了给主队加油助威,在比赛中还对裁判进行人身攻击,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在场的体坛周报著名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也在通过腾讯微博表达了对此行为的不满 ,并希望中国的球迷能够文明观赛。

上半场前20分钟,高音喇叭里传来的声音基本属于正常,呼喊的都是加油和球员名字等口号。但南昌衡源在开场13分钟就被克莱奥打入一球,并被广州恒大长时间压在本方半场。见此情形,南昌球迷急了, 他们生怕南昌衡源再一次丢球。当孙祥在罚一个界外球时,从高音喇叭的看台飞下来一个矿泉水瓶。可能是想到了上赛季因为扔矿泉水瓶被罚,高音喇叭里传出的声音是劝说球迷们别扔矿泉水瓶。此后,裁判的几次判罚令南昌球迷无法理解,高音喇叭里不断喊着裁判的名字施压。不过,五分钟过后,南昌球迷彻底爆发。 高音喇叭里的声音带着全场球迷高喊“裁判畜生”、“畜生裁判”等极具人生攻击的口号。这令不少远道而 来的外地记者表示不理解,并相互打探足协是否有相关规定禁止这样的高音喇叭。虽然,马德兴表示这个是违反中国足协规定的,但一时间也找不出来到底是哪一章那一条有这样的规定。

赛后,中国足协指派到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吉乔先生满脸严肃的走向看台,并对身边的一名随同人员说:“这样的情况,实在是太不尊重主裁判了,完全就是在干扰比赛。回去之后,我一定会向中国足协去反映一下这个情况,如果都这样整场用喇叭对裁判人身攻击,以后比赛还怎么搞。”听到比赛监督这一番话 ,不少听到的人都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此前,中国足协对于球迷在球场暴力一直都处罚不轻,南昌衡源在上赛季也遭到两次处罚。先是因为球迷在对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扔矿泉水瓶,后又因为球迷砸了山东鲁能(微博)的大巴。幸好砸大巴的时候车已经开走了一段路,如果在球场外被砸,与上一次被罚仅隔了四个月不到,南昌赛区很有可能被禁止观众入场。

有记者试图就此事去探江西省足协相关领导以及南昌衡源俱乐部总监事长徐建对此事的看法,他们都表达了希望球迷们能够文明观战的意愿,在高度赞扬球迷热情的同时,也对球迷们的一些不理智做法表示担忧。把他们的话总结来说:不能给南昌这座城市抹黑。目前,本轮联赛还没有结束,高音喇叭带头骂裁判如此受到关注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次。中国足协究竟是对南昌衡源进行警告还是罚款暂不得而知,吉乔汇报完之后,按照程序,如果真要处罚南昌衡源,下一个主场比赛之前就会被告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