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莱帅留任需靠创奇迹 莫拉蒂面色铁青向谁示威

2011年04月10日04: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莱帅留任需靠创奇迹 莫拉蒂面色铁青向谁示威

莱昂纳多需自救

腾讯体育讯 国米与切沃之战,人们在看台上看到了一个笑容满面的莱昂纳多,却同样看到了一个面色铁青的莫拉蒂!惊人的是,其实莫拉蒂赛前还笑容满面,但是比赛过程中,90分钟他自始至终难以有一点点笑容,即便是球队锁定胜局的时候。《慢镜头》叹道:“笼罩在莫拉蒂心头的阴云,仍未散去;莱昂纳多想要夏季不‘被换帅’,单靠这样的比赛绝对不够,必须拜求某个奇迹的发生。”

其实赛前,莫拉蒂还算开心。昨天新闻发布会上,莱昂纳多说“如果我还是经理,我会炒了作为主帅的我自己”。在国米与切沃的比赛开球之前,莫拉蒂进场的时候被天空台抓去采访。国米主席当时还嬉笑满面:“我来是为了看一场好一点的比赛。莱昂纳多说他不会留在国米当经理?我觉得那是一个很聪明的声明,否则他就像是一个不怕输球的教练,因为反正输球后他还能做经理(笑)。是的,我们从来没有和他说过,如果他不做主帅就去转行做经理,他只有一份合同,是作为主帅的合同。他说炒自己?莱昂纳多只是开了个玩笑,并不想制造争议,只是有时人们总喜欢从不好的方面去解读它,但那只是个单纯的玩笑。莱昂纳多将来是否会当国米经理?将来再说。莱昂纳多说我对主帅很好?是的,因为我一向如此(笑)。”

赛前心情很好的莫拉蒂,在比赛时却满面铁青。在看台上,莫拉蒂阴沉着脸看完了整场比赛,即便是球队2球领先的时候,他也难有一点笑容。那么莫拉蒂为何生气呢?是因为国米上半场没有早早取得破门?又或者是因为国米令人诟病的防线没有实质性的提升?人们不得而知,因为赛后莫拉蒂并没有接受采访就匆匆离去。众所周知,莫拉蒂是一个不擅长掩饰自己情绪的主席,他不开心他就会表现出来。他脸色不好的时候,主教练的日子一定会很难过。

公平的说,国米今天虽然2-0赢了切沃,但球队打的并不算太好。国米防线还是屡屡出现问题,比如第31分钟拉诺奇亚被人断球形成单刀,第41分钟、第51分钟几次佩里西耶的近距离绝杀,第62分钟康斯坦特面对大半个空满的铲射,都是极可能破门的机会,而这一切都发生在国米进球前。切沃苦于锋线球员能力有限,没能取得领先,否则比赛就是另一种样子,国米谈何取胜?当然,国米比赛踢的不好有体能、心气因素在内,不过显然今天莫拉蒂的脸色证实,这样一场比赛,不足以让他忘记德比欧冠惨败的痛苦。

《慢镜头》赛后指出,莱昂纳多不可能因为2-0击败切沃的比赛真正走出帅位危机。这样一场比赛,其重要性是无法与德比战、欧冠1/4决赛那2-8的惨败相提并论的。《全市场》则进一步分析道:莱昂纳多想要避免夏季下课的悲惨结局,靠打赢切沃远远不够,他只能拜求某个奇迹发生。当前国米在联赛、欧冠双线都夺冠渺茫,无论是欧冠逆转沙尔克04,还是联赛逆转米兰夺冠,希望都极其渺茫。如果莱昂纳多能够率队实现某一个奇迹——无论是欧冠逆转还是联赛逆转,那么他非但能安然度过帅位危机,甚至可能赢得续约合同。但是如果奇迹不能发生,莱昂纳多的前途,始终笼罩在阴云之中。

微妙的时刻里,有一个人的言论值得一提。国米转会经理布兰卡在赛后接受天空台采访时指出:“莱昂纳多开了个玩笑,说他如果是经理的话他会解雇自己。所以很多人质问我为什么要这么想,因为我就是经理(笑),我保证这样的念头从来没在我的脑子里形成过。莱昂纳多是否会在将来成为国米的经理?你知道现在不是谈论这个话题的时机,因为他是主教练,他有很繁重的工作。但是显然那种认为一支球队有多个经理(这个词用的复数语态)就一定是坏事的想法未必可靠。”

按《全市场》的说法,莫拉蒂曾经有两个转会经理,布兰卡、奥利亚里分别是左右手。如今奥利亚里离开后,布兰卡的工作极其繁重,既要参与转会谈判、又得负责球探工作,还要参与球队管理,真是“既当爹又当妈”苦不堪言。布兰卡也希望能有人分担自己的工作。他的念头能否改变莱昂纳多“下课后不留国米”的初衷呢?结合莫拉蒂说“莱昂纳多做不做经理将来再说”,一切还充满变数。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