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为欧冠备四虎将 米兰大将:蓝黑5-0翻盘

2011年04月10日02: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为欧冠备四虎将 米兰大将:蓝黑5-0翻盘

莱帅脱去外衣,在德国他要子弟赤膊上阵血战

腾讯体育讯 国米目前的处境很微妙,欧冠翻盘可能性极小,莱昂纳多必须联赛取胜否则帅位不保,偏偏球队疲惫不堪、赛程极其紧密,国米主力们体能告急很难再支撑下去。因此国米与切沃之战,有一个很大的看点:莱昂纳多敢不敢为了欧冠,在联赛里雪藏精锐?换句话说,他敢不敢为了欧冠虚无缥缈的翻盘希望,而冒着下课的危险在联赛里大搞轮换?答案是敢!莱昂纳多雪藏了多名主力,其目的就是为了去欧冠殊死一搏!

在国米的首发阵容里,头号核心斯内德没有出战,最近因为国家队比赛而体能奇差的莫塔没有出战,绝杀拜仁的英雄潘德夫没有出战,肯定会在欧冠里首发的米利托同样没有出战。这四大球星集体养精蓄锐,其目的显然是为了备战下周中的欧冠战役。

遗憾的是,当莱昂纳多把宝押在哈尔贾、帕齐尼等人身上的时候,这些球星并没有在切沃面前给力。所以打到比赛下半场,莱昂纳多不得不先后派上斯内德、米利托。此二人出战后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斯内德是国米首个进球的策动者,米利托是第二个进球的助攻者。《慢镜头》对这一系列换人的分析是:“如果国米上半场打破僵局,斯内德、米利托也许还会替补出战,但只是在比赛末段上去热身一下而已。”

在国米打破僵局后,莱昂纳多手头只有一个换人名额,他换下了埃托奥——要知道当时国米反击机会很多,正是埃托奥发挥的好时机,但莱帅换下猎豹就是为了让近来体能透支的埃托奥休息一下,尽可能为下周中的欧冠积蓄体能和激情。换下埃托奥的是莫塔,此时换莫塔上去,就是为了让他热身。用中场换下前锋,莱昂纳多不惜拼着改变阵型的代价,也要完成自己为欧冠养精蓄锐的计划。

雪藏斯内德、莫塔、米利托、潘德夫,提前换下埃托奥,莱昂纳多就是为了备战欧冠。要知道,在莫拉蒂警告“莱昂纳多必须尽快反弹”的前提下,莱帅不惜冒着联赛丢分的危险推进这样的轮换,他的意图已经很明显了:意大利媒体认为国米欧冠翻盘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可能去走过场,但莱昂纳多还要殊死一搏!其实,固执、浪漫、坚守理想、笃信奇迹,这本就是莱昂纳多的性格。否则,他不会在1月接手国米,蓝黑军落后13分且面临连续8个星期一周双赛时,他还敢喊出夺冠口号;否则,他不会在全意大利劝他注意防守的时候,还固执的认为“4比3主义”可以夺冠。或许赢四球的翻盘,这真的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无论如何,莱昂纳多一定要率领子弟们去傲赴沙尔克球场拼上一回。

客观的说,国米想赢沙尔克4球逆转,惟有拜托奇迹。沙尔克毕竟手握3球优势,次战即便落后1-2个球,也不至于失去理智盲目压上给国米留下反击空间。破密防、防守对手的反击,本就是国米难题,更何况在对手注意防守的时候打入四球且不丢球?但就是有人相信国米可以逆转!

传奇球星西格诺里就指出:“国米如果能真的带着信心去打,他们就一定能做到”。米利托说:“我不想给出翻盘的百分比,我只知道的是,今天的胜利能让我们带着更高的情绪去打沙尔克,我承诺我会拼尽全力去对待每个机会,只要有足够的机会,我们就能打出一场伟大的比赛。”更惊人的预测来自AC米兰,目前在米兰发挥极其出色的范博梅尔,就大胆预测国米5-0翻盘:“足球总是充满不可预知性,谁能想到德比战国米会溃不成军,谁能想到国米竟会在主场面对德甲积分榜中游球队时输2-5这样糟糕的比分?但我们都知道国米是一支疯狂的球队。他们确实在很困难的境地,但一切都可能发生,他们能踢出5-0的大逆转!”

国米与切沃之战,北看台举起数十米长的横幅鼓励全队:“5个联赛、1个欧冠、4个意大利超级杯、3个意大利杯、1个世俱杯……在德国,不要忘记你们的身份!”而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报道,2000多名隆巴底大区的球迷将乘坐大巴车前往德国观战,他们仍然相信奇迹。总之,国米上下已经为欧冠的殊死战做好了一切准备,在傲赴沙尔克球场,或许不一定真会有翻盘奇迹,但肯定会有国米的殊死血战。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