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单打比赛取25胜 本赛季一纪录排世界第一

2011年04月10日03:21新京报[微博]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单打比赛取25胜 本赛季一纪录排世界第一

生活圈杯彭帅晋级四强平个人记录[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这是彭帅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好的一个开局,昨日在家庭生活圈杯战胜米尔扎晋级4强后,彭帅本赛季已赢得25场单打比赛(不含5场资格赛),这让她超越沃兹尼亚奇,成为WTA本赛季胜场最多的球员。此外,彭帅下周的世界排名将至少提升至第29位,继续刷新个人最好排名。

彭帅此前与米尔扎并未有过交手,昨日比赛一上来,彭帅2比6先丢一盘。“第一盘刚上来时有些慢,她打得也很猛。”彭帅赛后表示,“后两盘也一直告诉自己,不要放弃,慢慢就追回来了。”后两盘,彭帅以两个6比2逆转,这其中还包括了比赛中段一个6比0的得分高潮,打得世界排名第90位的米尔扎完全没了脾气。

这是彭帅本赛季继奥克兰和霍巴特后第3次打进巡回赛4强,且这次巡回赛级别比前两次高。她在半决赛中将对阵俄罗斯人维斯尼娜,后者2比1战胜格尔格斯。另一场半决赛将在沃兹尼亚奇和扬科维奇之间进行。

凭借近来的出色表现,彭帅下周的世界排名将提升至第29位,继续刷新本周刚刚创造的第30位的纪录。目前,彭帅以25场胜利成为巡回赛获胜最多的球员,李娜、扬科维奇、库兹涅佐娃和佩特洛娃等人都曾是她的手下败将。

“我要谢谢大家,特别是我的教练(马伟开),2004年和2005年他也带过我,那段时间我的成绩也特别好。最近一段时间我没病没伤的,我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训练和比赛中,成绩提高得很快,好开心。”彭帅表示,很喜欢家庭生活圈杯比赛,“我每年都会来,每年成绩也都不错,我喜欢查尔斯顿的一切。”

单打取胜后,彭帅又和郑洁搭档6比3、6比4淘汰美国组合科普斯/斯皮尔斯。值得一提的是,彭帅/郑洁半决赛中的对手是维斯尼娜/米尔扎,两人都是彭帅本站比赛中的单打对手。一天两战,这让体能大有长进的彭帅都吃不消了,“一个字,累!两个字,好累!三个字,超级累!”今日,彭帅仍将面临一日双赛的压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