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生活圈杯彭帅逆转米尔扎 进四强追平个人最佳

2011年04月09日05: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生活圈杯彭帅逆转米尔扎 进四强追平个人最佳

彭帅握拳庆祝胜利[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72.1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家庭生活圈杯进入正赛第五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焦点对决中,赛会11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再次展现了自己顽强的品质,在鏖战三盘之后以2-6、6-2和6-2逆转击败印度库娃米尔扎,成功杀进四强,追平了自己在WTA顶级赛事(原一级赛事)中的最佳成绩纪录。半决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名将维斯尼娜和德国选手格尔格斯之间的胜者。

彭帅在上周的迈阿密赛中杀进了第四轮,本周她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30位,本站比赛她以11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轮比赛分别横扫了美国选手斯特芬斯和日本选手森田步美,第三轮再次击败了有着“金花克星”之称的佩特洛娃,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0位的印度名将米尔扎,两位选手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比赛开始之后,彭帅的手感显得有一些发紧,米尔扎在首个发球局中就轻松打出Love game,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成功,印度名将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彭帅回敬了对手一个Love game,不过她依然无法扭转比赛的整体走势,米尔扎在第7局再次取得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后各自保发2次,米尔扎在第5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逼出破发点,不过彭帅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关键的第6局,中国金花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率先破发得手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彭帅依靠稳定的底线进攻完成保发以5-2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中国金花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逼出了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最终她在一个多拍回合中正手打出制胜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彭帅上来之后延续了自己的火热手感,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就连下4分轻松保发,紧跟着她又在第2局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米尔扎在以40-30取得破发点之后同样是抓住彭帅的击球失误完成反破将局分追到了1-2,但是中国金花并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她在第4局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6局彭帅连续抢攻对方的发球得手再次完成破发之后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甘束手就擒的米尔扎在第7局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2-5,不过彭帅在第8局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逼出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之后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破发之后以6-2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击败对手,成功杀进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3分钟。

这样彭帅就追平了自己WTA顶级赛事中的最佳成绩纪录,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名将维斯尼娜和德国选手格尔格斯之间的胜者,彭帅很有可能创造个人新的纪录。(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