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生活圈杯郑洁/彭帅完胜美国组合 强势挺进4强

2011年04月09日08: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总奖金为72.1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家庭生活圈杯展开女双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组合郑洁/彭帅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美国组合斯皮尔斯/琼斯,取得重新配对之后的两连胜,成功杀进四强。

郑洁在和 晏紫分飞之后双打搭档一直不是很稳定,之前她曾和孙胜男以及张帅等小花有过多次配合的经历,不过效果并不是很理想,本站比赛她选择重新和近来状态神勇的彭帅搭档,两人之前只在2008年的苏黎世站中有过1次配对的经历,本站比赛她们在首轮收获退赛大礼,今日比赛的对手斯皮尔斯/琼斯在WTA赛场上并没有太大名气,郑洁/彭帅在实力上还是要占据一定优势。

首盘比赛中,郑洁/彭帅在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在第2局就以40-30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不过斯皮尔斯/琼斯成功化解了这次危机,前6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期间郑洁/彭帅先后错过了破发点。关键的第8局,郑洁/彭帅再次逼出破发点,随后她们凭借漂亮的网前配合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中国金花组合轻松保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郑洁/彭帅的优势更加明显,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2个发球局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斯皮尔斯/琼斯直到第5局才完成本盘比赛首次保发,随后双方各自保发1次,郑洁/彭帅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中顽强斯皮尔斯/琼斯抓住中国金花组合的配合失误完成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4-5,不过郑洁/彭帅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保发之后以6-4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郑洁/彭帅在ACE球的数量上以3-1领先,同时在双误数量上以0-2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上郑洁/彭帅以71%-58%领先,二发得分率上她们也以56%-46%领先于对手。破发方面,中国金花组合在8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而对手则在6个破发点只1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郑洁/彭帅以62-46。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2分钟。郑洁/彭帅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库特里亚夫塞娃/罗迪奥诺娃以及米尔扎/维斯尼娜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