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快报:欧冠冠军梦将化泡影 国米请直面惨淡

2011年04月09日08:00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1/4决赛,国际米兰主场2∶5惨败给沙尔克04,卫冕冠军在主场居然被一支伤兵满营的德甲中游队这般羞辱,这是谁都想不到的结果,虽然莱昂纳多在赛后依然宣称国际米兰“三冠王”的目标不变,但任何人都明白,无法在这种境地下指望奇迹发生,国际米兰本赛季的欧冠冠军梦已经彻底沦为了泡影。

面对如此比分,估计每个国际米兰球迷都在怀念穆里尼奥。如果穆里尼奥还在,球队也许就能够凭借他的气场度过难关,能够在只有齐沃和拉诺基亚可用的情况下采取最合理的战术,能够最大限度地激发米利托的能量……可是,现实背后没有如果,而在这个时候迷信穆里尼奥似乎也不理智。

忍受失败是成长为英雄的必经之路,被胜利冲昏了头的角色则注定会最终失败,而且失败得再悲壮也会显得滑稽。国际米兰不缺乏能力和决心,更不缺少钱,不过居安思危才是一支球队成熟的表现,而恰恰在这一点上,国米的态度不够严肃。2006年是国际米兰历史上的一个伟大转折,从那年夏天开始,国际米兰逐渐登上了巅峰,直到去年终于站在了欧洲的顶端,这样的收获让人疯狂也让人流泪,却忘记了“三冠王”其实不是“结局”,而只是一个历史的节点,“三冠王”过后还有新的人生和新的旅途。或许是太多年的压抑终于得到了爆发,上至莫拉蒂下至球迷,都在“三冠王”后显得如此志得意满。球队在2010年整个夏天几乎毫无行动,轻浮的态度恍若新的赛季注定是盆满钵满,直到新年时才意识到去年夏天的不作为是多么愚蠢,而今的失败恰是季前准备不足的真实反映。

对国际米兰来说,2∶5是个铁一般的事实,不容逃避也不可能逃避。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不抛弃,不放弃”,《士兵突击》里钢七连的口号也应该是所有国际米兰人的信条,如果不想重新沦为“球星黑洞”,就必须在失败中吸取教训,只有这样,国际米兰才可能重新赢得辉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