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健第一时间告诉汤淼上海夺冠:我们应变快

2011年04月09日23:14中国排协杨玛琍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健第一时间告诉汤淼上海夺冠:我们应变快

上海男排这个团结集体始终没有忘记他们的战友汤淼(微博)[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上海唐朝男排第九次夺得全国联赛冠军,主教练王健获得了最佳教练员奖。在大家都在欢庆胜利之时,王健第一时间就拨通了汤淼爸爸的电话。身边的记者问他们谈话的内容,王健说,我向他汇报了一下情况,告诉他我们得了冠军。看得出来,上海男排始终把汤淼看作全队的一员,他只是暂时受伤,正在修养。每当庆祝胜利之时,他们都希望与他分享。

谈及本场比赛,王健说,今天比赛前的准备会,我们只提了两点要求:一是注重比赛过程,享受比赛的乐趣;二是江苏队可能在排兵布阵上有变化,要应变快。

上海队这样预测是有原因的,首先是两队太熟悉,江苏队要突破就得求变;其次是江苏队可用的人较多。果然不出所料,江苏队首发阵容就变了,人员换了3位,轮次转了3轮。因为早有思想准备,所以上海队应变很快,打得很清楚,先用发球冲对方,取得明显效果。

同时,上海队分析了客场与江苏队比赛时接跳飘球不好的原因,在一传站位上略做调整,让方颖超向后退一步,减少 沈琼 任琦的接球范围。王健认为,这个方法还是有效的,此役一传到位率较高,保证了多点进攻的实施。

对于首次担任主力的年轻二传詹国俊,王健认为,他的条件不错,还是左撇子,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但有一些技术需要尽快提高。他之所以能有这样好的发挥,要看到队里这么多老队员维护着他,身后还有一名老二传做后盾。我常常给他降温,甚至泼冷水,就是要激励他努力提高水平。但在赛场上要多鼓励他,让他增加自信。我对他说,只要你不主动要求下场,我就坚决让你打下去。

对于全队平均年龄28岁,老队员偏多的问题,王健认为,老队员的优势在于他们能很好地把握比赛的节奏和心态,他们有丰富的经验,只是要与体能和伤病做斗争。联赛前我们队大抓体能训练,比赛中没有出现大的伤病,使老队员的状态一直保持不错。我们想通过科研攻关,延长老队员的运动寿命。同时,培养年轻队员,形成梯队。

在谈及被评为最佳教练员的感想时,王健说,我要感谢沈富麟指导给了我指挥这支荣誉之师的机会。拿到最佳教练员奖是件很高兴的事情,同时我也很惭愧,全国很多教练员都十分优秀,我还要向他们好好学习。他说,这个赛季最让他感动的是上海男排传承了永不言败的精神。全国联赛结束之时,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始,要想长盛不衰就要让自己强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