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决赛-上海3-0完胜江苏 成就八连冠伟业

2011年04月09日22:1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4月9日,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进行了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上海队主场迎战江苏,结果上海队兵不血刃的3-0横扫对手,在三场两胜制的决赛中,上海队前两回合主客场双杀江苏,成功卫冕的同时,也成就了八连冠的伟业。

首局伊始上海队率先打开局面,不过江苏队并未慌乱,加强拦网追得3分,不过李春晖调整球打中,两队战至3平。上海队的防反质量很高,江苏队进攻失误很多, 陈平难以发挥作用,李春晖发球直接得分,上海队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力拼发球,上海队很好地控制住局面,快攻威胁极大,江苏队只能依靠 张晨和陈平的零星进攻追分,上海地 沈琼、崔晓栋频频发威,第二次技术暂停上海队16-12占先。此后两队都保持不错的一攻成功率,江苏队几次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始终无法进一步威胁到上海队。随着江苏队发球失误,上海队25-21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上海队开局继续拦网发威,连续得分后取得了4-1的领先。上海队二号位进攻得手后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江苏队试图力拼发球,破坏对手一传,但却失误不断,自身的一传也出现较大的起伏,上海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12-6。李春晖的单人拦网将比分拉开至15-8。由于头号球星陈平状态低迷,江苏队的进攻遭受了极大的削弱,只能依靠单兵作战的 张晨和较为出色拦网间歇性的追赶比分。末局阶段,江苏队强攻、快攻失误连连,上海队一举将比分拉开至22-12,并依靠一记拦网以25-13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江苏男排调整阵容安排二传孟宪一首发出战,接应李春晖平拉开斜线以及强攻直线先后命中,上海男排利用张晨扣球出界在2-2战平后拉开至4-2和6-3。主攻方颖超补拦方浩宇时间差奏效,副攻崔晓栋网前短平快偷袭得分,上海男排技术暂停时领先至8-5。上海男排二传詹国俊传崔晓栋前飞成功,江苏男排在比分5-10落后派遣高宝全加强拦网。自由人姚永景三米线上手传球违例,但是接应李春晖前排触网同样送分,江苏男排迫近比分至11-13。接应李春晖单人拦张晨强攻,国手陈平跳发直接出界,上海男排在主动暂停后领先至16-13。末局老将沈琼发挥出色,四号位强攻连续命中,21-17。最终上海队依靠对手的发球失误,以25-22锁定胜局,从而在主场以3-0完胜江苏男排,轻松夺得本赛季男排联赛的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