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联赛:江苏客场力擒八一 与上海会师决赛

2011年03月27日2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进行了半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卫冕冠军上海男排主场3-1击败山东男排,总比分2-0淘汰对手挺进决赛。江苏男排则在客场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3-1逆转战胜劲敌八一男排,同样以2-0的比分晋级决赛。

上海男排3-1山东男排

首回合0-3惨败使得此番客场作战的山东男排只能背水一战。首局比赛,上海队开局发挥出色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上海队凭借稳定的一攻继续以16-13领先,不过随后山东队的季道帅发球建功,跳发接连得分和破坏对手一传,山东队一举反超比分并乘胜追击,最终以25-23逆转获胜。第二局两队的争夺依旧激烈,比分始终未能拉开,末局阶段 沈琼挺身而出,帮助上海队以25-20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晋级无望的山东队气势有所下降,愈战愈勇的卫冕冠军以25-16大比分轻松胜出。第四局,为荣誉而战的山东队开局曾取得8-6的领先,末局一度与对手激战至24平,但上海队关键时刻反击得手,最终以30-28锁定胜局,总比分2-0挺进总决赛。此役老将沈琼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6分。

八一男排1-3江苏男排

尽管江苏男排首回合在主场以3-1击败八一男排,但领先优势并不明显,第二回合回到主场的八一依然有望晋级。首局比赛,气势如虹的八一队进攻表现抢眼,在主将 仲为君的带领下,中局渐渐将比分拉开至16-13,最终以25-21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江苏队依靠头号球星 陈平的发球取得5-2的领先,中局阶段八一队曾将比分追至13平。但末局陈平再度发威,二四号位轮番进攻得手,帮助江苏队以25-17扳回一局。随后两局比赛中,士气受挫的八一队进攻效率明显下降,反观江苏队则全面开花, 张晨、陆振等人均有不俗发挥,最终江苏队以25-18、25-23连下两局,从而在客场以3-1力克强敌,与上海男排成功会师决赛。本场比赛陈平依旧是江苏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全场发扣拦砍下21分。(天边小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