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莫雷巧妇也难为无米炊 老板节省至上害惨火箭

2011年04月09日1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随着灰熊主场以101-96拿下国王,宣告火箭连续第二个赛季饮恨出局。对于这样一个苦涩的结局,球队的管理层应该负一些怎样的责任?

很多舆论也许会将矛头直指莫雷,毕竟作为决策人,总经理要为“火箭始终口号喊得响,却无具体行动”负责;但若细细来看,莫雷也许更像是一只替罪羊,一只在老板节约至上的政策下,无所作为的替罪羔羊。事实上在接受采访时,老板亚历山大曾说过这样一段话:

“在(交易)这个问题上,达雷尔总是在和我打架。”亚历山大开玩笑的说道。“这一切都是投入和回报的问题,我觉得我们现有的这些球员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实力,如果我们再为他们添加一些其它小的零部件,他们是有能力去争取总冠军的。我不想放弃他们中的任何人去换什么大明星,因为我们是一支很年轻而充满天赋的球队。”

这样的言论意味着什么?固然有安抚军心,表达“兄弟们好好干,老板我信任你们”的具体含义,但同时也无形之中暗示“球队很好很强大,无需大交易”。只是火箭真的很好很强大么?如果说姚明因伤倒下是天灾,那么球队在姚明倒下后仍不作为,那就是人祸了。

其实火箭不乏大交易的机会,球队手握一大把优质筹码。但在亚历山大的坚持下,火箭就是按兵不动,以至于白白错过许许多多的机会。其实从莫雷的角度来看,他已经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做的足够出色,几乎每一个莫雷选来的球员都能证明自己的实力并打出符合自己身价的表现。但即使莫雷手艺再巧,你也终归不能指望他用一碗粉丝,做出鱼翅的味道。

巨星不是万能的,但没有巨星却是万万不能的。看看斯塔德迈尔今年给予尼克斯的提升作用————要知道这名球员上赛季差一丁点儿就披上火箭战袍;再看看比卢普斯的价值,在当年恰恰就是老板,否决了麦蒂交易比普斯+普林斯的交易;以至于当年轻球员越囤积越多时,所谓才俊发挥的空间也越来越少。今年转会交易截止期前用小布换德拉季奇,用巴蒂尔换塔比特,都是无奈之下的无奈之举。

对于火箭下赛季的前景,已有专家做出预测:休城不太会去追逐巨星,而是可能会考虑如何缩减成本。亚历山大确实说过“在机会合适时他会不惜血本”,只是时间一年年的溜走,他口中所谓的“合适机会”,却一次也没有看到……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