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首主场势取申花 杨善平欲走出失误阴影

2011年04月08日08:21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郝鹏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周日,辽宁宏运队将迎来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对手为上海申花。第一个主场,上海申花,单单这两点就足以让人翘首期待。“我们志在主场开门红! ”无论辽足俱乐部还是球队,都发出了同一个雄壮的声音!

走出杨善平失误阴影

本月4日,辽足大部队从西安返回沈阳。上周日首场联赛告负,这让辽足比较沉重,毕竟这种失利完全是自己的失误造成的,作为后防中坚,杨善平这几日非常纠结。熟悉他的人都知道,杨善平是一个心思极重的队员,与陕西浐灞队比赛后的第二天,他的嘴上就起了两个火疖子,因为自己的失误导致球队输球,杨善平赛后还专程来到主帅马林的房间,窝火的他流下了眼泪,向教练道歉,但马林没有一句责怪,“我要的不是眼泪,而是战士! ”

经过这几天的调整,辽足又回到了正常轨道,比赛已经成为了过去,全队着眼点就是本周日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为此,辽足在昨日上午召开的总结会上,马林特意向队伍进行了动员:“杨善平是我们队最稳定的球员之一,他在场上犯了错误,改正过来,这就是坏事变好事,我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成为战士!”随后,马林抬高了嗓音,“这个周末是我们今年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希望你们打出主场的士气来! ”

战申花辽足以逸待劳

今年的中超赛程对辽足很不利,首轮客场对阵陕西浐灞,第一个主场就遭遇上海申花。唯一的利好,上海申花在前晚刚刚征战完亚冠联赛小组赛,辽足迎接的是一支疲惫之师,而且,从申花队的联赛和亚冠表现来看,名帅布拉泽维奇离开后,申花整体实力比照去年有一定的下滑。

本周日的比赛,辽足在阵容上将进行局部调整,首轮比赛没有出场的边卫郑涛,不出意外他将在与申花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辽足的右路攻击线还会有变化,与陕西浐灞队的比赛中,辽足的这一侧没有给予足够的火力支援。

历史交锋

两队历史交锋中,辽足一直处于上风,上个赛季上海申花火爆,但与辽足的主客场比赛,他们只拿到一分,所以,申花队是辽足比较喜欢的对手。马林表示:“我们不能轻敌。这是辽足今年第一个主场,我们的目标就是3分。 ”

首席记者 姚国繁

明日2011年中甲联赛第三轮又将开战,沈阳东进队带着一平一负的战绩迎来了新赛季首个主场,而本轮的对手就是中甲升班马大连阿尔滨队,同为辽宁省内的球队,本场比赛两队将上演一场同省德比。

大连阿尓滨作为大连足球的一支生力军,这支球队在组队后仅用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中乙升中甲的目标。而本赛季他们的目标那就是“冲超”,大连阿尔滨在新赛季仅仅用在球队建设方面的投入资金就不少于7000万元。加上联赛开始前的欧洲拉练、欧冠级外援、1000万冲超奖金。以至于在本赛季还没开始,大连阿尓滨就被认为将是本赛季一匹最纯的“黑马”,不少人认为他们已经锁定了一个冲超名额,大连阿尓滨也一下子成为今年中甲备受关注的焦点。

在本赛季开始后,大连阿尓滨果然不负众望。联赛首轮,大连阿尓滨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依然客场1:0击败冲超热门上海东亚队。而上轮又在自己的主场以4:0的比分大胜另一支冲超劲旅湖北队。可以看出大连阿尓滨队的实力,尤其是在进攻端的火力。而本轮主场作战的沈阳东进队要想在比赛中获胜,看来只能在立足于防守的同时,寻找机会了。

大连阿尓滨队目前在各条线上有着多名实力派球员。保留了冲甲的功臣于子千、郭辉、常琳以及杨林等主力球员后,他们本赛季引进了多名有着这些中超经验的球员,重庆力帆的绝对主力赵和靖、吴庆,杭州绿城的王宏有以及深圳的权恒,同时还从广州恒大引进了前国脚胡兆军。而常琳和胡兆军在上一场表现抢眼,分别贡献了进球和助攻,可以说大连阿尔滨的本土阵容已足够强大。

然而大连阿尓滨本赛季不惜重金签下的外援也都物超所值,此前效力过重庆和长春等中超球队的外援金尼,保加利亚的科迪夫,以及曾获得欧冠单场最佳球员游击队队核心球员莫雷拉,和哥伦比亚前锋查拉。像金尼、科迪夫、莫雷拉三名外援都是国脚级的选手,特别是莫雷拉还曾代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参加了本赛季的欧冠联赛,本赛季他作为球队的灵魂,第一场就为球队打进一球,而在第二场被紧盯的情况下,外援金尼又站了出来,为球队进球。

除了球队的配备豪华外,阿尓滨俱乐部的管理层也是名气不小,由前国脚李明担任球队总经理,总教练迟尚斌,主教练亚历山大。在上轮比赛中,俱乐部为主场作战的大连阿尓滨开出60万元的赢球奖金,同时每多进一个球追加10万元。最终球队一共获得90万元的赢球奖金。目前大连阿尓滨可谓是势头正猛,并已经初显冠军光芒。

记者 郝鹏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