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巡礼之辽足:辽小虎有望成中超多特蒙德

2011年03月29日17:48腾讯体育[微博]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赛季德甲联赛,多特蒙德队异军突起。前几个赛季的磨练,让这支青年军在本赛季尝到了收获的果实。多名实用型球员加盟后,今年的辽宁宏运队极有可能在中超联赛上演多特蒙德式的成功。

腾讯体育讯 2010赛季,辽宁宏运队在重返中超之后便获得了第七名的成绩。于汉超、杨旭以及陈星更是凭借着良好的表现得以入选国家队。本赛季,“不差钱”的辽宁宏运队一口气引进了多名实用型的内外援,其阵容殷实程度不比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微博)逊色。如果辽宁宏运队在本赛季上演“多特蒙德式”的神话,球迷们千万不要感觉到意外。

内援:秦升,郑涛,王博,马帅

上赛季,辽宁宏运队后防线饱受人荒之苦,队长肇俊哲经常客场边后卫或中后卫。今年这样的尴尬局面将不会再次出现,陕西浐灞队的郑涛与长春亚泰队的王博双双加盟辽足,充实了球队后防线的实力。

老将李铁在上赛季末期小腿骨折,为了补充中场实力,球队签下曾效力于江苏舜天队的大连籍球员秦升。这名防守面积大,比赛作风硬朗的后腰为主教练马林在中场的排兵布阵上提供的更多选择。

2005年,年少成名的马帅为大连实德(微博)队获得双冠王立下汗马功劳。而此后,这名门前嗅觉敏锐的前锋销声匿迹。本赛季,马帅的名字赫然出现在了辽足的引援名单中,着实让人感到意外。不知这名已经消失多年的杀手,能否为辽足建功立业。

外援:戴恩(澳大利亚),金裕晋(韩国),库玛(塞尔维亚),奥托(巴西)

本赛季,辽宁宏运队更换了全部外援。在几名新外援中唯一被球迷熟知的便是曾效力于浙江绿城、以及北京国安队的巴西中锋奥托。在上赛季中途被国安队扫地出门之后,奥托大帝本赛季又重回中超,相信这名巴西前锋一定想用出色的表现为自己正名。

来自塞尔维亚的中场球员库玛曾效力于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并且有着代表塞尔维亚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经历。而澳大利亚外援戴恩与韩国外援金裕晋均司职中后卫。其中外援戴恩曾入选过澳大利亚国家队,并有着德甲联赛的征战履历。

离队球员:朴乾华,肖震,梁亮,李谋,胡晓羽

曾以“卖血”为生的辽足,如今已经改变了生存之道。于汉超、杨旭等人早已成为中超其他球队的引援重点,若是在前几年,这两人可能早已改换门庭。而本赛季几名离队球员中,只有朴乾华和肖震被广大辽沈球迷熟知,而其他几名球员,均属无名小卒。这几名球员的离队,对辽足的实力影响甚微。而对于球员来说,能够找到新的舞台展示自己的实力,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成绩预测:前六名

眼下这支辽宁宏运队中没有谁称得上大牌球星,队中球员在一起摸爬滚打多年,球队上下精诚团结。这些特点极像如今在德甲赛场风生水起的多特蒙德队,如今以1987年出生球员为班底的辽宁宏运队,在本赛季或许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如果辽宁宏运队在本赛季上演“多特神话",球迷们千万不要感觉意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