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理解杨善平失误 马林主动揽责一人承担

2011年04月03日2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下午的陕西浐灞队与辽宁宏运队一战,与其说浐灞队拿到了开门红,不如说这是他们白捡来的一场胜利。比赛下半场,辽足后防中坚杨善平出现了两次失误,间接导致球队失利。赛后,对杨善平的失误,辽足上下都比较理解,主帅马林更是主动揽起全部责任,“输球我来承担!”

这是本赛季辽足第一场比赛,无论俱乐部还是教练组都给予了充分重视。球队从沈阳兵发西安之前,俱乐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专程到机场送行,临行之前,俱乐部也没有给球队压力。今天下午的比赛,身在后方的俱乐部高层都通过现场直播观看了比赛,辽足俱乐部老总黄雁赛后第一时间接到了记者电话,他表示:“这是宏运队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我们的内外援表现都不错,虽然比赛输了,但我们的对手十分强劲,这样的结果可以理解。”

比赛失利,全队都感觉难受,但最郁闷的还要数杨善平。比赛下半场,杨善平先是头球解围时出现失误,被对方外援抓住机会单刀破门。第二个失球,杨善平头球回顶,但与守门员之间配合出现失误,对方外援再次抓住这个漏洞打入了第二球,两球落后,比赛大势已定。其实,杨善平的失误并非他一个人的错。首先,与去年相比,辽足今年的后防线除了杨善平之外全部更新。守门员刘旸为二号门将,主力守门员张鹭因伤要到5月份才能复出;杨善平身边的搭档,两个外援戴恩和金裕晋都是本赛季刚刚引进,而右边卫郑涛因为合同规避原则,去年年底从陕西浐灞加盟辽足,他今年无法代表辽足参加与浐灞队的主客场。队长肇俊哲临时客串起右边卫的位置。所以,无论磨合还是默契程度,辽足防线体系都无法与去年相比。此外,辽足今年冬训过程中对训练方法进行了改革,队伍加强逼抢,与对手打对攻,这就要求后卫也要不断压上,但杨善平身边缺少协防,辽足所丢第一球就是这个原因。

比赛下半场,杨善平被提前换下。马林在杨善平退场时特意站起身拍了拍他,赛后,马林说道:“我就是告诉他,仅仅一场比赛并不代表什么。”谈到杨善平的失误,马林把责任揽到一个人的身上。他说,“出现错误,责任我来承担,向俱乐部领导和球迷说对不起的是我。但是,队员们要承担的责任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别因为这种错误产生怀疑和否定,那样的话我们的努力就前功尽弃!”(李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