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后防定时炸弹引爆辽足 两乌龙助攻成全西北狼

2011年04月03日18: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赛前,面对辽足中超首轮非平即败的尴尬历史,马林豪情满怀,毫不示弱:所谓的历史,或者说是怪圈,一旦被打破,都是浮云!赛后,面对0-2尴尬的失利,不知道此时的马林还会发表什么样的豪言?

大凡看过比赛的球迷都会发现,陕西新引进的洋枪威尔森并没有使多大劲,就打进了两粒入球。两粒入球的过程,与其说威尔森的“威风八面”,倒不如说是辽宁队后防线的“主动成全”。尤其是杨善平的两次低级失误,直接导致了辽宁队防线崩溃,给了威尔森两次绝佳的机会。如果说杨善平的失误是首轮的表现现象,多少有些偶然的话,那么深究之下发现,辽宁在2011新赛季的后防线居然藏着威力无比的定时炸弹。一旦引爆,自然会伤及自身。

本赛季为了提升全队实力,辽足在引援方面可谓下了不少功夫。仅就后防线来说,来自陕西的郑涛加盟辽足,可以使得老将臧海利不用再独自苦苦支撑左后卫的位置。然而,联赛伊始的辽宁却面临着防线“屋漏偏逢连阴雨”的困境。

众所周知,后卫线上四名球员配合默契程度将直接决定能否承担住陕西队强大的攻击群,决定着辽足防守端的稳定系数。然而,辽宁队的后防线居然是临时拼凑而成:由于辽宁队的主力边卫臧海利和吴高俊都有伤在身;而根据转会协议,从陕西转会而来的郑涛不能在老东家的比赛登场,队长肇俊哲不得不再次客串边卫,而左边卫是由刚刚转会过来的澳大利亚人戴恩担任,特别是中卫组合,由韩国新援金裕晋与杨善平搭档。可想而知,如此四人的临时后防组合,一二再,再二三地给了陕西队前锋冲锋陷阵的机会。要知道,肇俊哲已经34岁高龄,前几个赛季在中场已经是难以为继,转身速度慢,卡位屡吃紧,他这一屏障作用一丢失,自然又给辽宁的防线增添了隐患。

事实上,陕西队的几次进攻甚至都不如辽宁队那般犀利,前场和禁区的小配合甚至都不如辽宁队那么眼花燎乱,但西北狼仍然轻松打进了两球,而辽宁队却颗粒无收。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双方防线的稳定度与可靠性。

看看辽宁队的两个失球,不难发现,这个临时拼凑出来的防线上半场还能抵档一时,而到了下半场就全面崩溃,暴露出了配合生疏的本来面目。第47分钟,陕西队从后场发起进攻,如果后防队员能够默契配合的话,这样的后场传球化解起来不算难事。然而,由于后防队员之间左顾右盼,相互失位,导致了辽宁队杨善平居然以头球后蹭的形式,给了对手一次直接助攻,帮助陕西洋枪威尔森得球后长驱直入杀进禁区,非常冷静地大力施射,皮球象出膛炮弹一般洞穿辽宁网窝。第57分钟,辽宁队防线的低级错误故伎重演,而这次更加惨不忍睹。这次是后卫与门将之间的配合出现犯晕,又是杨善平一次乌龙式的“助攻”,被威尔森抓住机会,得球后禁区内打空门入手。

两次失球已经令辽宁防线频频告急,而纵观全场辽宁队防线出现的问题,又何止这两次!坐在教练席上的马林或许会虚汗直冒。正所谓,防线不稳,地动山摇,辽宁队的篱笆应该想办法扎紧了。(刘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