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零距离 > 正文

曼联废柴如生姜弗莱彻合体 这一瞬他神似大师

2011年04月07日07: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废柴如生姜弗莱彻合体 这一瞬他神似大师

卡里克如斯科尔斯+弗莱彻合体

腾讯体育讯 在斯坦福桥,弗格森做了一个极为大胆的决定,将斯科尔斯放在板凳上,用卡里克、朴智星搭档中场中路。这对风格略显粗糙的中前卫几乎在比赛前中段完全限制了切尔西中场,卡里克更有神来之笔决定了比赛结果。

用什么样的中场组合对付切尔西,让弗格森颇费了一些心思。由于累积黄牌停赛以及国家队比赛日,斯科尔斯在3月15日欧冠2-1战胜马赛后,就再也没有参加正式比赛。此外面对切尔西,曼联中场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到防守中,因此弗格森决定让卡里克、朴智星搭档。在弗莱彻受伤后,卡里克已是曼联中场中路不可或缺的人物,尽管一直表现不佳,但弗格森对他始终拥有期待。

这种长久的期待和信任,在最关键的时刻得到了最重要的回报。曼联在第24分钟由吉格斯助攻鲁尼破门,并凭借这个进球1-0战胜切尔西,这次进攻的组织者,竟然就是卡里克。

当时卡里克在中线靠右的位置拿球,他看到切尔西防线远端有比较大的空当,于是决定长传找吉格斯。这次大约30米的传球弧度极佳,正好越过切尔西中场的拦截,令吉格斯十分舒服的拿到球,有足够的空间突破博辛瓦的防守。和一贯毛躁的作风不同,卡里克的这次长传展示出极佳的脚法和大局观,完全找到切尔西防守的漏洞,用一记弧线将蓝军撕得粉碎。

这记长传颇有斯科尔斯的功底,不知是否是他在场下从生姜头那里偷师而来。实际上球员在球场上的视野和看台上的视野完全不一样,他们的视野处于一个平面,无法像在看台上俯视那样看到最清楚的全景。因此这种长传需要良好的意识和判断,卡里克在这一刻犹如斯科尔斯附体。

英国《天空体育》赛后给了卡里克7分,这比范德萨、维迪奇、吉格斯、鲁尼的8分都要低。事实上卡里克应该得到和他们一样的分数,欧足联官方评选的最佳球员,就是卡里克。

出场的28名球员,卡里克11315米的跑动距离是全场最多的。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加强中场,安切洛蒂不得不在比赛中用米克尔换下博辛瓦。此外,卡里克完成了7次拦截,这个数目比切尔西3名中前卫兰帕德、拉米雷斯、埃辛的拦截总数还多出1次。至少在上半场,曼联在中场的阻击令切尔西无法组织起有效攻势,卡里克的作用无疑是最为明显的。

有趣的是,在曼联客场1-3不敌利物浦、主场1-0胜博尔顿的比赛中,卡里克的状态都受到严重质疑,他被认为是球队整体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无法否认,卡里克在英格兰中前卫群中,并非顶级球星。在威尔希尔这样的年轻球员涌现出来后,他甚至有了失去英格兰队位置的可能。但在特定环境下,卡里克依然有足够大的威力。弗格森喜爱卡里克超强的跑动能力和拦截技术,在进攻中他的贡献可能并不多,不过在防守过程中,卡里克总是不惜体力的一个。

本赛季卡里克与曼联完成了续约,他被弗格森继续看作曼联未来有用的一部分。这位酷爱“炸鱼和薯条”这种英国传统快餐的英格兰中场,或许已经无法再成为真正的顶级球星,但任何豪门都需要有价值的角色球员,有卡里克的传球,才有吉格斯接下来的精彩突破,以及鲁尼门前抢点。当卡里克发挥出自己的价值时,这就足够了。(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英超零距离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