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矿工备三座大山挡巴萨 比利亚盼破球荒冲冠军

2011年04月06日12: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矿工备三座大山挡巴萨 比利亚盼破球荒冲冠军

本场预测首发

腾讯体育巴萨主场迎战顿涅兹克矿工的比赛一触即发,尽管即将面临乌超联赛最强后防线,但赛前巴萨前锋比利亚(微博)依然渴望用进球来结束长达5周的进球荒。此外比利亚对近期巴萨少年队维护体育公平竞赛精神感到欣慰,盛赞巴萨青训体系对年轻球员的道德培养。

巴萨即将面临的对手是拥有号称“乌超铁防线”顿涅兹克矿工,他们在本赛季乌超联赛仅失9球(失球榜第二的基辅迪纳摩失18球),其中拉基斯基与曾在巴萨打工1年的齐格林斯基组成的中后卫搭档实力非凡。作为巴萨锋线箭头的比利亚刚刚经历了连续5周无俱乐部进球的尴尬日子,4月5日比利亚在接受巴塞罗那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渴望打破进球荒。

比利亚并不否认渴望进球的心情:“我确实有一段时间没有为俱乐部取得进球了,我相信进球总会到来的。”对于巴萨与矿工的晋级悬念,比利亚毫不犹豫地支持巴萨:“我们在西甲联赛取得了不错的局面,现在我们最渴望的是再争取欧冠的好成绩,不过首先需要跨过矿工这一关。当然了,如果可以选择的话,谁不愿意多争取一个冠军呢!”06-07赛季欧冠小组赛时,瓦伦西亚曾在主场2-0力克矿工,当时效力于蝙蝠军团的比利亚梅开二度。

时过境迁,如今的矿工阵容较4年前发生了极大的升级换代,但齐格林斯基、拉基斯基和斯尔纳皆已有一张黄牌在身,本场一旦染黄将缺席次回合较量。相比于后防线实力不俗、牌停有危,矿工的中场反倒更为强悍,他们的双后腰胡布斯曼和姆西塔良号称“乌超双恶”,曾在淘汰罗马的比赛中有着出色的发挥,这两人将成为比利亚与他身后的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之间的拦路虎。这两人当中胡布斯曼无牌、姆西塔良有一黄在身。

08-09赛季巴萨曾与矿工有过3次交手,但如今的矿工已非3年前那支常以大脚解围找前锋的粗糙球队,近年他们先后引进了8名巴西球员以及2名捷克、罗马尼亚球员,使得他们在技术的细腻性与对比赛的控制方面得到了极大提升。尤其从他们淘汰罗马的比赛中可明显发现,矿工的前场反抢非常犀利,这与巴萨的风格略有相似之处。

对于矿工的这一特点,比利亚也预见到了比赛的困难性,并暗示巴萨将以攻对攻、以抢对抢:“我们看过了矿工的比赛,他们的逼抢非常积极。不过我们也会给对手制造足够多的压力,我们会更积极地拼抢和进攻。”

最后比利亚对巴萨少年队近期的一场比赛大加赞赏:“有时球德比胜负更重要,我很高兴地看到我们的年轻人们能够在最近的那场比赛里弘扬了体育精神,这是巴萨所拥有的宝贵品质。”近期在一场少年队比赛中,巴萨少年队先趁对方门将受伤倒地打进一球,在主裁判认定进球有效后,巴萨的孩子们主动放弃了1-1的比分,仍由对方球员从中圈开球后一路将球带进巴萨球门,宁可再次比分落后也要维护体育精神。(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