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2连胜球员入袋190万 阿尔滨宣战实德不再独大

2011年04月04日09:0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张欣报道 一场4比0的比分,大连阿尔滨再也找不到掩饰他们“野心”的借口了。两连胜,从并列榜首到如今独占鳌头,阿尔滨队在中甲联赛刚开始的时候就开足马力全速前进。中超在向他们招手的同时,大连德比也在向他们招手。

狼来了,而且很凶猛

在大连足球圈,实德直到今年才真正遇到了对手。

实德一直以来都是大连城市的足球名片,在大连这个地区,根本没有人与之争抢资源,这个资源就是赞助商和球迷。以前无论是长波还是赛德隆队,与实德都是“一家人”,所以就不存在争抢资源的问题。而大连毅腾队长期在半职业的中乙联赛中生存,根本无法与实德相比。

反观阿尔滨队,就在其去年成立之时,也是要打中乙联赛,这个时候实德只是隐约意识到有些威胁,因为阿尔滨俱乐部牵头人是李明,对于李明的能力和抱负,实德多少有些了解。但当阿尔滨队真正冲上中甲之后,而且经过一系列大手笔的引援之后,实德终于意识到——狼真的来了。但已经为时已晚,这只狼太凶猛了,以至于实德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

在阿尔滨集团总裁赵明阳的大力支持下,李明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自由度,这也是他一直梦想的地方。从构建球队到教练和球员的引进,再到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几乎都是李明一手操办。另外,由于李明也有过在实德俱乐部当总经理的经历,这也让他走了不少捷径,知道哪条路该走,哪条路不该走。甚至可以这样讲,他知道实德的弱点在哪里。

7000万,砸晕了大连球迷

实德的弱点是什么?就是不被大连球迷的认知。按道理说,实德接手万达之后,一度也是创造了一个时代,但在此之后,就没了声息。尽管如此,十多年来,大连实德(微博)队也是花掉了徐明十几亿的资产,但大连球迷永远都是冲着冠军去的,他们不会记得徐明为了大连足球花了多少以及拿过多少个冠军,他们只会记得实德变卖俱乐部球员和近几年的“节衣缩食”,总之,徐明近些年来的做法让大连球迷不是很满意。

李明是这样评价自己的老板赵明阳:“他很喜欢足球,也很懂球,他想为大连足球做点贡献。”于是,阿尔滨从组建到现在参加仅一年多的时间,这背后有李明的辛苦,也离不开赵明阳的资金支持。

豪掷7000万!看惯了小本经营的大连球迷一下子被砸晕了,甚至一些只知道阿尔滨是盖楼的人也开始关注起阿尔滨队来。大连球迷是全国最难伺候的球迷,原因是他们太懂球了,球队如何出成绩他们都很清楚。没有大投入,根本换不来成绩。而一支中甲球队一个赛季就能砸出7000万来,这让大连球迷看到了希望,也燃起了大连球迷内心泯灭已久的雄心。他们仿佛看到了一支能够重新带给他们快乐的球队。而李明一再要求阿尔滨队不光要赢球,而且要赢得漂亮,阿尔滨做到了,但显然这样的要求要让实德在中超很难实现。

两胜,球员入袋190万

今年中超、中甲联赛的安排也颇有些造物弄人,3月27日。阿尔滨客场1比0战胜中甲老牌劲旅东亚队;实德在4月2日客场0比1不敌恒大队;4月3日,阿尔滨主场4比0大胜去年的中甲老五湖北队。一周之内三场比赛,带给大连球迷快乐的竟然是阿尔滨队。尽管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一再强调:“我们和实德是两支级别不同的球队,我希望我们大连的球队都好,共同打造大连足球的辉煌。”但有一个不争的事实却是,大连球迷的心已经不再独守实德了。

不光球迷看到了他们想看的漂亮足球,球员们也得到了他们想得到的东西——尊重和奖金。首轮100万的赢球奖金加上本轮大胜湖北队的90万(60万赢球奖,每多一个净胜球加10万),两场比赛过后,阿尔滨队员已经获得了190万的赢球奖金,不要说中甲,即使在中超,这也是一笔巨款了。

阿尔滨的企业文化中有一条就是“成就梦想”,球员们都深信在阿尔滨队他们能够成就自己的梦想。目前阿尔滨队中,像胡兆军、于子千、杨林等人都在实德队踢过,但走的时候都不是很愉快。上周六恒大与实德赛后,于子千在微博上发言:“什么500万、300万、100万,我真觉得是在扯谈。怎么打南昌的时候不开出这个条件呢?今年的广州是什么投入?大连呢?还是那些人,该卖的能卖的都卖了,买了个还打不上球的。想要炒作新闻你也来点实际的,也买几个好的外援。大连队的兄弟们你们打的真不错,中国足球需要恒大、阿尔滨这样的球队,我为我在阿尔滨感到自豪。”德比就是仇恨的代名词,看了于子千的微博就略知一二了。

暗战,其实早已开始

两轮过后,阿尔滨队在中甲一枝独秀,尽管中甲联赛还有24轮,但有一个话题从现在就可以开始探讨了,那就是大连德比。

两队同处大连,尽管一个是中超一个是中甲,但抬头不见低头见。嘴上客气,但暗战早已开始。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来讲,目前阿尔滨队的主场是在大连大学,而原本李明是打算将主场放在金州体育场,和大连实德队共用一块体育场。其实要做到这个很简单,只要之前和中国足协做好沟通,然后在赛程上安排一下就完全可以做到。尽管实德嘴上没有反对,但也没有同意,由于实德与金州体育场有合同在先,所以大连阿尔滨队今年的主场只能放在大连大学。在联赛开始前大连赛区的安全工作会议上,当李明介绍阿尔滨俱乐部主场时,当着体育局领导和其他相关部门的面,还半开玩笑地说道:“老大哥也不照顾照顾小弟弟。”尽管是玩笑话,但谁都能听出其中的意思。“大连的新体育场将在2012年建成,如果阿尔滨成功冲超,大连的足球德比,将会给大连足球带来革命性的变革。”一位大连足协的官员说。

两轮过后,李明一再强调比赛要一场一场打,不能被胜利冲昏头脑,但了解李明的人都知道,他越这么说其实心里就是越想要,只不过他不想让球员背负太重的压力而已。有些人可能会说等到阿尔滨冲超之后才能与实德有竞争的资格,其实他们的竞争早就开始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